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新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http://www.scol.com.cn(2023-9-20 8:41:42)  四川日报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四川日报全媒体评论员
作者:四川日报全媒体评论员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全省组织工作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做好理论武装、选贤任能、强基固本、育才聚才各项工作,以新担当新作为不断开创全省组织工作新局面,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新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这些论述是一个有机整体,言简意赅、要求明确,必须成为推进新征程上四川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工作导向和鲜明奋斗指向。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回顾百年党史,我们党从一个只有几十人的小党发展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离不开有力的组织工作保证。尤其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提出一系列管党治党、兴党强党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加强党的组织工作,必须把这一重要思想领悟透、贯彻好,从科学体系上牢牢把握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从问题导向上牢牢把握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从时代使命上牢牢把握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确保四川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

  实现党在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要有新担当新作为。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四川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历史方位和奋进方向,自觉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坚定扛起政治责任;要高质量推动重点任务落地落实,不断开创全省组织工作新局面;要切实加强党对组织工作的领导,着力打造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方向明则思路清,目标明则步履坚,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只有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中把准组织工作定位,在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党的事业、全面从严治党中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才能真正实现以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充分发挥党的组织优势、组织力量。

  旗帜指引方向,思想凝聚力量。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四川现代化建设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组织工作必须置责其中、担当其重,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新篇章的时代使命,四川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根本遵循、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切实把科学思想转化为党的建设的生动实践和实际成效,把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最大限度凝聚起奋斗奋进的磅礴力量。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