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赴西博之约 共谋合作多赢

http://www.scol.com.cn(2023-6-30 8:20:53)  四川日报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四川日报社论
作者:四川日报社论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开放中发展,合作中共赢,既是时代特征,也是未来大势。6月29日,以“中国新时代·西部新征程”为主题的第十九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隆重开幕,3万多名境内外嘉宾、客商齐聚蓉城,共赴西博之约。我们向盛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参会的海内外嘉宾致以诚挚问候和美好祝愿!

  这是一场不同寻常的西博之约。本届西博会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迈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重要时刻举办,意义重大,放在“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改革开放45周年的大背景下,更显不凡。目光聚焦于此、宾客如约而至,不仅由于这里有广袤的市场,还因为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世界经济复苏动力不足,人们迫切需要进一步携手合作、互利共赢。作为我国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西部地区共同举办的首场国家级重大展会,第十九届西博会承载着更多期待、迎接着更多机遇。

  西部地区是国家战略纵深腹地和最大回旋余地,推动西部地区高质量发展事关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全局。20余年来,在中央和国家有关部委大力支持下,在西部各方共同努力下,西博会一路走来,成绩斐然。特别在2018年,习近平主席专门向大会发来贺信,充分肯定西博会的重要意义,体现了党和国家对西部地区开放发展的高度重视。这些年来,我们牢记嘱托、砥砺奋进,西博会在不断深化和升华的开放合作理念中走向壮大、走向成熟,已成长为西部地区规模最大、门类最齐全、影响力最强的开放合作展会平台,充分发挥投资促进、贸易合作、外交服务“三个平台”和西部合作、东西合作、中外合作“三个载体”作用,为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新时代西部大开发,推动西部地区高水平对外开放和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积极贡献。

  四川是经济大省,是新时代西部大开发的主战场之一,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四川发挥独特优势、更好服务国家发展全局作出重要指示、寄予殷切期望。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战略牵引,大力实施“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发展战略,奋力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四川篇章。西博会是中国西部共建共享平台,我们要持续把西博会打造成西部地区深化对外交流合作的平台,既为海内外投资者带来广阔舞台和无限商机,又不断提升在畅通国民经济循环中的战略位势。我们要坚持将一系列国家重大战略蕴含的宝贵发展机遇用好用活,与西部共同推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共同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共同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共同建设改革开放新高地。

  5天会期很短,但西博会播下的种子,将在未来的日子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这场不同寻常的西博之约,不仅见证一个新起点,也必将拉开新一轮中国西部地区与全球伙伴开放发展、合作共赢的序幕。祝第十九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圆满成功!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