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封不解防,确保稳稳赢到最后

http://www.scol.com.cn(2022-9-15 7:37:24)  封面新闻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蒋璟璟
作者:蒋璟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9月14日晚,成都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经综合研判,决定近期无社会面新增病例的锦江区、双流区,成都高新区(除芳草街街道),青羊区(除草市街街道、苏坡街道),金牛区(除抚琴街道),武侯区(除浆洗街街道、玉林街道、红牌楼街道、华兴街道),成华区(除双桥子街道、猛追湾街道、二仙桥街道、府青路街道、万年场街道、双水碾街道、跳蹬河街道、青龙街道、白莲池街道),自2022年9月15日12时起,逐步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成都本轮疫情阻击歼灭战,取得重大关键成果,此刻我们愈加坚信,离最后的全面胜利只差最后的临门一脚。“疫情形势总体可控、平稳向好”的大背景下,近几日成都“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区县越来越多。这种高频而密集的积极调整,传递了信心、彰显了底气。在稳扎稳打中步步稳赢,社会面清零以至于最终的“动态清零”,为时不远。

  按最新公告来看,15日中午12点以后,成都所有区县中已没有一个继续全域“原则居家”。仍处于严格管控状态的区域大为减少,这是标志性的战略时刻。其所传递的信号是清晰明确的,那就是病毒包围圈进一步缩小,宝贵的防疫力量、保障资源,将进一步向重点区域集中,这对于加快涉疫街道“清零攻坚”将构成极大的正向推动。围住、收紧,为彻底的“捞干、扑灭”奠定了最强有力的基础。

  以街道为单位分类管理,该放的放、该紧的紧,这是实现“以最小代价扑灭疫情”的生动实践。就疫情防控的规律而言,摸清底数、稳住大盘之后,精准防疫以及精细化的“管控举措边际放开”,就有了更为从容的操作空间。基于科学研判,对近期无社会面新增病例区域恢复正常生活秩序,第一时间、最大限度呼应了市民的合理关切,防疫的成果源自我们所有人,也必将由我们所有人所共享。

  当然,需要再次明确的是,“解封不等于解防”。此刻仍不是庆祝胜利、掉以轻心的时候,一则成都全市“清零攻坚”并未彻底完成,疫情社区传播的隐患并未完全根绝;此外,从更大范围内研判,“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依旧不小。所以越是胜利在望,就越是要以万分的警惕、万分的努力来发起最后的冲刺。严格履行四方责任,时刻筑牢最坚固的疫情防线。对每一个市民而言,自觉遵守防疫规定,保护好自己和家人、守护好这座城,片刻不可松劲、松懈。

  战疫尚未大获全胜,但我们确乎已感受到了捷报频传。打起精神、绷紧神经,确保应急战疫和常态化防疫的无缝对接、有序协同,更大的胜利、更坚实的胜利、更长久的胜利,终将属于我们。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