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限号:非常之时,贴心之举

http://www.scol.com.cn(2021-11-9 10:02:01)  四川在线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刘志杰
作者:刘志杰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8日晚间,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发布通知,为进一步配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的出行秩序和身体健康,11月9日起,暂时取消机动车工作日尾号限行措施,并呼吁广大市民减少不必要的出行,防范交叉感染的风险。

  这一举措正中群众心坎。由于当前国内疫情快速发展,成都市继续出现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并发生家庭聚集性感染,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复杂严峻。目前,作为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市民们都在自觉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在分级分类、分圈分层管控原则下,低风险区域的市民还在正常上班,人们担心的公共交通带来的传播隐患。取消限号,减少聚集,让很多市民们放心。

  非常之时,贴心之举,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从连夜核酸检测,到取消限号,种种果断措施,正是我们战胜疫情的有效屏障。而来自一线的付出、群众的支持,则凝聚成战胜疫情最重要的信念。在为取消限号点赞之时,大家也要读懂取消限号背后的良苦用心:取消限号是为了避免聚集;出行之外的其他场景,无论是日常的饮食、交流,还是核酸检测,也都要保持安全距离,做好个人防护,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每个环节都不掉链子,种种措施才能发挥更强大的防控作用,推动我省疫情防控工作早日取得胜利。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