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博会“腾云驾雾”打开科创新世界

http://www.scol.com.cn(2021-9-9 8:17:31)  四川在线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邓也
作者:邓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9月8日,一场精彩的科技展演在中国(绵阳)科技城进行。全息纱幕、裸眼3D、机器人舞蹈……串起百年科技发展史,营造出“史诗感”科技盛宴。展演的举行,也宣告第九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如约而至。全世界关注科创的目光再次聚焦于中国西部、四川、绵阳。

  科博会是一扇开放之窗。当前,科技创新成为国际战略博弈的主要战场。科博会展示科技创新成果,共襄创新发展机遇,早已成为各国科技界产业界碰撞思维火花、启迪创新智慧、深化交流合作的国际性展会平台。经过多年发展,科博会已发展为四川重要的对外开放合作窗口。透过这扇窗,更多的目光关注到这里,更多的朋友来到这里。伴随着八届科博会的成功举办,四川在全球科技界的“朋友圈”越来越大。

  科博会是一个聚能宝盆。建好一个平台,就可以吸引一批人才、落地一批项目、催生一批成果,对创新发展具有基础性先导性作用。科博会就是这样一个集聚创新资源要素、承担创新功能的重要载体。14个国家21个省市577家企业单位共襄盛会,核技术应用、新材料、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等前沿领域各领风骚,物联网、北斗技术、虚拟现实、人工智能等创新成果大放异彩。各种创新力量、要素、动能的聚集,让四川的科创事业乘势而上、顺势前行。

  科博会是一个快进按钮。无论是疫情防控的背景,还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国家战略的实施,都赋予了科博会艰巨而光荣的使命。科博会突出创新引领,打造新引擎,催生新发展动能,将为四川的创新发展提速增效。围绕“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目标,四川明确了一头抓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建设,一头抓产业技术创新和全社会创新创造的方向路径,就是要乘势、集力,共同谱写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科博会是一个交友平台。当今时代是属于科学家和企业家的时代。这两个群体的崛起,极大地推动了科技发展进步。科学家是科学领域的探险者,企业家是创新发展的急先锋,两者是奋进的同伴、天生的盟友。如何让两者结合得更好,是社会经济发展的重大课题。科博会将当好“红娘”,为科学家和企业家搭建起高层次、跨领域合作平台,进一步推动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更好助推科技创新为国富民强做贡献,汇聚更加广泛的科创力量。

  受全球疫情影响,本届科博会依然采取线上为主、线下为辅方式召开。去年,科博会首次举办线上云展览,将部分展品搬到线上;今年科博会将展览展示环节全部搬到线上,推出科博会云展馆。科博会“上云”,打破了时空限制,有效降低疫情风险,这本身就是一种科技创新的诠释。无论“云上”还是“地上”,都隔阻不了四川与五湖宾朋跨越山海、历久弥新的深厚情谊。在这里,四川将一如既往运用科技力量“腾云驾雾”,打破思想的藩篱和时空的局限,与全球伙伴携手开创合作共享的美好未来。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