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默坚守,共同守护这座城

http://www.scol.com.cn(2020-12-10 9:43:15)  四川在线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张舟
作者:张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我这个不算啥子,我们所有人都在坚守。”郫筒街道太平村党总支副书记李雪如是说,令笔者感动。突然而至的疫情,让太平村和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昨晚,一段短视频在微信朋友圈上刷屏——医务人员穿着全套防护服通宵奋战,居民群众穿着冬衣全力配合,核酸检测,转送隔离等防控措施有条不紊地一一开展,一切井然有序。

  今年以来,无数医务人员冲锋在前,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主战场”。与之对应的,广大的基层干部和社区工作者也始终坚守着岗位,组成“大后方”。他们中的大多数人,虽无惊天动可歌可泣的事迹,但也无怨于奉献,无悔于付出,而市民群众也给防疫工作予以了巨大的支持,为抗疫贡献一己之力。

  这样的默默坚守换来的,是我们卓著的疫情防控成果和有目共睹的安全生活。但需要警惕的是,我们已经打了许多硬仗,经受了许多的考验,可眼下疫情还在全球蔓延,输入性病例的风险持续增加,常态化防疫是一场“持久战”,我们没有任何理由可以松懈。

  今日的成都街头,人们更加自觉地配戴口罩,在商场地铁等人员密集的场所,工作人员坚持体温测量的行为,也得到了人们的理解和配合。这意味着,每个人都重新意识到,自己是防疫这张大网的“重要节点”。口罩戴好了没?社交距离足够吗?洗手消毒了吗?我们只有从这些日常点滴做起,从力所能及的小事做起,才能在疫情面前,从容淡定,共同守护好这座城市的安全,守护好每一个市民的健康与自由。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