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地评线】天府网评:为护佑人民健康再立新功
http://www.scol.com.cn(2020-8-19 7:52:4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徐向东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2020年8月19日是第三个中国医师节,今年的主题是“弘扬抗疫精神,护佑人民健康”。在中国医师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广大医务工作者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崇尚医德、钻研医术、秉持医风、勇担重任,努力促进医学进步,为建设健康中国、增进人民健康福祉作出新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卫生健康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医务人员的亲切关怀和殷切希望,是新时期加强医务人员队伍建设的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号召广大医务人员争做健康中国建设的坚定推动者,为护佑人民健康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广大医务工作者是推动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务工作者牢记党和人民重托,义无反顾冲上疫情防控第一线,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顽强拼搏、日夜奋战,为抗击疫情付出了艰苦努力、作出了重大贡献,彰显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赢得了党和人民高度评价。在这场艰苦卓绝的人民战争中,广大医务工作者甘洒热血写春秋,不惧挑战、迎难而上,冲锋在前、舍生忘死,为伟大的抗疫精神孕育奉献了力量,谱写了一首新时代中国抗疫的英雄史诗,再一次向世界证明他们无愧“白衣天使”称号。

  大力发挥护佑人民健康主力军作用。广大医务人员肩负着救治生命、维护人民群众健康和建设健康中国的神圣职责,是为人民群众提供卫生健康服务的主力军。广大医务人员要精准对接新时代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样化、差异化健康需求,努力提高医疗技术水平,修医德、行仁术,承担更多责任,体现更多担当,发挥更大作用,用优质的服务增进人民健康福祉。要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的观念,把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落实预防为主的方针,促进预防、治疗、康复相结合,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全周期全方位的卫生健康服务。

  大力增进全社会对医务人员理解尊重。尊重医务人员就是尊重生命,爱护医务人员就是爱护我们自己的生命和健康。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关心爱护医务工作者,弘扬先进事迹,加强业务培训,支持开拓创新,帮助解决困难。依法严厉打击涉医违法犯罪行为,持续改进医务人员执业环境,坚决保护医务人员安全,让医务人员安心、放心、舒心地工作,努力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加强医学知识宣传,引导公众形成科学的健康观,努力让全社会深入了解医疗卫生行业、理解医务人员,推动尊医重卫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为生命“站岗”,为健康“守门”。中国医师节,向生命致敬,向医师致敬! (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