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地评线】天府网评:礼赞中国军人 致敬昂首阔步强军新征程 
http://www.scol.com.cn(2020-8-2 9:15:2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殷建光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8月1日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93年风雨,93度春秋,人民军队历经硝烟与战火,抗震抗洪防汛防疫,披荆斩棘、勇往直前,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卓越功勋、彪炳史册,我们应该礼赞中国军人。

  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30日下午就加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举行第二十二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今年,我们将实现国防和军队建设2020年目标任务,并乘势而上,开启基本实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进而把我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的新征程。

  礼赞中国军人,我们发自内心。中国军人为了革命的胜利,为了人民的安宁,为了祖国的强大,总是冲锋在最危险的地方。我是一个兵,来自老百姓,人民军队来自人民群众,人民群众是人民军队不断发展壮大的源泉。我是一个兵,爱国爱人民,人民军队始终为人民而战,为祖国而战。从“八一”南昌起到井冈烽火,从万里长征到抗战凯旋,从解放战争到新中国成立,从抗美援朝、自卫反击战到抗震抗洪防汛防疫,人民军队保家卫国,正气昂扬,勇敢无畏,人民军队是国家剑盾,是人民群众的保护神。

  中国军人的形象在每个中国人心中熠熠生辉,一提到军人,我们想到的就是大爱、担当、高尚,就是战场的勇士,抗灾的英雄。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人民解放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从1月24日星夜驰援武汉到4月16日陆续撤离,军队负责的3所专科医院累计收治确诊患者7198人,为中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决定性胜利作出突出贡献。进入汛期以来,人民军队战斗在抗洪一线,用血肉之躯铸造起不垮的堤坝,保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礼赞中国军人,是每个中国人由衷的心声。

  致敬昂首阔步强军新征程,我们充满信心。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忆往昔中国军队战果辉煌,中国军人顶天立地。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就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作出了新的战略筹划和安排部署。中国军队建设步伐更加豪迈,中国军人素质更加过硬。当前,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家安全的不确定性不稳定性增大,有机遇,更面临严峻挑战。因此必须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努力实现人民军队现代化建设跨越式发展,激情豪迈走在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崭新征程上。

  一定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军思想。要突出军事政策制度改革的重点,不断解放和发展战斗力、解放和增强军队活力;要坚持自主创新的战略基点,不折不扣地贯彻新时代军事教育方针,通过更新管理理念,提高战略素养,健全制度机制,畅通战略管理链路,等等,擘画国防和军队建设“十四五”新蓝图,昂首阔步走上强军新征程。我们坚信,在习近平主席和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军地合力,统一思想、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抓紧工作,实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的梦想终将变成现实。

  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礼赞中国军人,祝贺中国军人节日快乐!致敬昂首阔步强军新征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保障!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