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观点阵地 >> 正文
用“为民服务”来践行党的先进性
http://www.scol.com.cn(2020-7-2 9:10:5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陈华阳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党员是党的肌体的细胞,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靠千千万万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来体现,党的执政使命要靠千千万万党员卓有成效的工作来完成。

  “为民服务”不是口号,更不是摆设,而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宗旨,更是我党能够在艰苦岁月中团结人民取得全面胜利的法宝。不论在战争年代还是在和平时期,他都是我们全体党员干部的首要义和责任。

  和平年代时间长了,好多党员领导干部就把“为民服务”作为了一种工作形式,说话“打官腔”、做事“摆官架”就成了“常态化”,总觉得跟群众在一起是“掉身份”。于是,接待群众名义上客客气气,实际上却把工作责任推给了别人;脱贫攻坚时走上一圈,“嘘寒问暖”地说些客气话,用“到此一游”完成下乡扶贫……

  甚至,台上还慷慨激昂地大喊“为民服务”口号,一下台就想方设法挤占百姓利益。更有甚者,充当黑恶势力的“保护伞”,弄得一方百姓苦不堪言。

  一旦有了这样的思想和行为,迟早都会在前进的道路上越走越偏,最终离“为民服务”的道路相差甚远,把自己送上脱离群众的深渊。

  因此,“为民服务”岂能只是口号?而更应该是一种肩负的历史使命,是需要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为群众找出路、谋福利,带领大家奔小康、走大道。

  今年是全面脱贫攻坚实现奔小康的收官之年,我们不仅要走到群众身边去,更要走进群众心里去,了解群众的疾苦,也要激发群众的致富信心,更要为群众想办法突破当前困局,让群众看到希望、掌握方法,将群众从“要我脱贫”向“我要脱贫”的根本性转变,从根本上解决贫困问题。

  党中央一再强调“人民满意就是我们的最大追求”。其实,我们每一个人都来自于人民,我们本就是人民的一员,为人民服务其实也是在为自己服务,全国人民都过上了幸福生活,我们才能不愧“人民公仆”的称号。

  正因为我们党的宗旨是“为民服务”,也正因为我们有大量的“为民服务”的好党员、好干部,我们的党才最具有先进性和纯洁性。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我们需要的是脚踏实地做好群众工作,始终树立“为人民打算”理念不动摇,多到群众身边走一走,俯下身子听一听,把解决群众的需求和疾苦做为工作的动力和出发点,思想上还要把群众当老师、当朋友、当亲人,这样,我们的政绩观、群众观才能得到有机统一,才能让我们的决策惠及人民,才能让干群关系更加融洽。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