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地评线】天府网评:坚持正确组织路线成就党的伟大事业
http://www.scol.com.cn(2020-7-2 8:07:1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高永维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就“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主持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这既是庆祝党的生日的一次重要活动,更是推动全党深化认识并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具体举措。

  “秉纲而目自张,执本而末自从。”组织路线对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做好党的组织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2018年召开的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首次提出“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提供了科学遵循,为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提供了重要保证。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这次学习时所讲:“党的历史表明,什么时候坚持正确组织路线,党的组织就蓬勃发展,党的事业就顺利推进;什么时候组织路线发生偏差,党的组织就遭到破坏,党的事业就出现挫折。”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是在总结历史经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成功经验的基础上提出的,是适应新时代的形势和要求的,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和现实意义。正因如此,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党的伟大事业才能更好地向前发展。

  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就要深入学习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中央政治局就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行专题学习,无疑为各级党组织做了表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也需要在“学”上下功夫,只有正确理解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只有正确认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既是理论的也是实践,才能准确把握好贯彻落实的基本要求,才能为贯彻执行奠定基础。

  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就要坚定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入学习是坚定执行的前提,在学习的基础上弄明白哪些地方做得到位,搞清楚哪里还存在短板和弱项,及时进行查漏补缺,执行坚决不打折扣,这样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就不会是写在文件里、说在口头上,而是在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中切实贯彻落实到位。

  组织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基础。当前,我们面临着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根本的保证是党的领导。坚持和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方面人才有效组织起来,把广大人民群众广泛凝聚起来,党的事业必将乘风破浪、勇往无前!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