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地评线】天府网评:共产党员要在艰难中淬炼对党的忠诚
http://www.scol.com.cn(2020-6-29 14:25:3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这是一场来势汹汹的大战,这是一次惊心动魄的大考。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大战大考中,有一群“逆行者”格外引人瞩目:他们迎难而上,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他们越是艰险越向前,在战疫一线主动向党组织亮出赤诚之心;他们在与病魔的较量中淬炼了初心、磨砺了意志、经受住了考验;他们在火线坚定地举起右拳向党旗宣誓,光荣成为中国共产党的新成员。

  今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99周年华诞。“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一个一开始只有区区几十名党员、被反动派不断追杀的党,凭什么壮大成为今天有着9000多万党员的执政大党?路漫漫,回首昨天,我们对那些在枪林弹雨中加入党组织者,对那些在白色恐怖中高喊“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共产党员们,对那些在新中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艰难中艰苦奋斗的共产党员们,充满了深深的敬意,没有他们的经风历雨和牺牲奉献,可说,就没有我们党的今天、国家的今天、人民的今天。

  灾难是一本最好的教科书,在历史的灾难中实现历史的进步,灾难终将铸成辉煌的历史。翻开一部中国近代史,是一部充满灾难、落后挨打的屈辱史,中华民族饱受帝国主义的蹂躏,“三座大山”重重地压在中国人民头上,只因诞生了中国共产党。99年来,无数先进分子在危难时刻,毫不犹豫地加入中国共产党,彰显了我党超强的凝聚力,也显示出其追求者的无限忠诚。在危难中诞生、前进、成长,不断有人追求,正是我党强大的生命力所在。

  2020年,面对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党再次显现了她强大的凝聚力。半年来,仅仅在全国抗疫一线就发展党员2.5万多名。正是:患难见真情。在国家危难时刻,在疫情肆虐随时面临危险甚至牺牲生命的严峻关头,共产党员们无私无畏、逆行而上,那些积极申请入党者,也绝不是为了要一个党员名号,或为了什么个人私利,而是希望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健康,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尽快取得抗疫斗争的胜利。在这个时候选择入党,就是选择了责任,选择了牺牲和奉献,体现的是一个人勇于担当、迎难而上的英雄气概和追求进步、坚定决心跟党走的崇高精神境界。这些新发展党员的精神之光,彰显了共产党人的价值取向,凝聚起更广泛的抗疫力量,他们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一道,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夯实了组织基础。

  纵观我党成立近百年的历史,可以发现:越是在遇到巨大困难时,党越是能够吸引群众中的先进分子积极靠拢过来,踊跃要求入党。探究其中奥秘,就是因为我们的党组织对群众具有强大的动员力和服务人民的强大行动力,我们这个党完全是人民的政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党。因此,广大人民群众坚信,跟党走就是战胜困难、实现梦想的最好选择。

  在我党99周年华诞之际,一场抗击疫情的艰苦斗争,再次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性教育课,越是在艰难中,越要相信我们的党,越要经得起考验,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就要善于在艰难中淬炼自己对党的忠诚。(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