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又见“逆行者”,让我们众志成城迎难而上!
http://www.scol.com.cn(2020-6-26 8:58:2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受持续强降雨影响,24日,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惠水县摆金镇、芦山镇发生严重洪涝,造成道路、电力、通信中断,河道护栏被冲毁,民众被洪水围困。25日凌晨,通过武警官兵的连夜救援,已转移被困民众243人。

  洪水无情人有情,灾情就是命令。24日凌晨3点许,武警贵州总队接到灾情通报,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惠水中队10余名官兵先期抵达灾区进行救援,支队首批120余名官兵,携带皮划艇2艘,冲锋舟3挺,铁锹、救生衣等救援器材390余件/套,连夜驰援惠水灾区,投入救援工作。夜以继日,争分夺秒,武警官兵们救灾救援的场景十分感人,洪水中有这样一个情景特别温馨、令人感动:一名武警战士背着一位老奶奶在水流中大步前行。

  又见“逆行者”,洪水中武警战士背老人的情景真美!其实,背老人、抱孩子,帮人民群众撤离危险境地,在每次的洪涝、或其他灾害中都有着这样那样的“逆行者”,他们更多的是军人,温馨中,充分体现出人民战士英雄无畏的伟大精神,体现出人民战士为人民的高尚情怀,也体现出我党我国我军坚持“一切以人民为中心”,关键时刻,总是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

  我们常说,军人是“最可爱的人”,这是人民作家魏巍几十年前从血与火的战场上所见,也是广大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的。“最可爱的人”不止在战场上冲锋陷阵、牺牲奉献,在我国社会主义和平建设时期,在新时代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战胜疫灾,战胜各种自然灾害,当国家需要、人民需要,面对艰难险阻,他们总是一马当先,成为勇往直前的伟大“逆行者”。

  又见“逆行者”,他们是“最可爱的人”,他们最美。今年以来的洪涝灾害已造成广西、贵州、广东、湖南、江西、重庆等26省(区、市)1122万人次受灾,大量房屋倒塌、不同程度损坏,861千公顷农作物受灾,直接经济损失241亿元。洪涝灾害正严重,“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还有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实现我党提出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时不我待,面临着许多困难。此时此刻,我们敬重洪涝灾害中不畏艰难、不怕牺牲、逆行而上的人民战士,更要学习发扬他们的精神,要人人敢做、争做“逆行者”,做到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凝聚起全民族的磅礴力量,这样,就一定能够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确保实现民族复兴伟大目标,风雨无阻,胜利向前。

  又见“逆行者”,更启示我们:今年是我国极其不平凡的一年,前进道路上尽管天有不测风云,但愈挫愈勇,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讲,“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军民团结、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只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敢于迎难而上,我们就会战无不胜,乘风破浪,推动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不断前进。(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