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疫情防控关键在“一刻也不能松”
http://www.scol.com.cn(2020-6-13 23:58:1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北京市连续两日出现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警示疫情风险随时随地存在。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保持防范意识,做好必要防护,仍然很有必要。出现病例不可怕,关键是防控之弦不可松。以慎终如始的心态、抓实抓细的措施,坚持不懈做好防疫工作,坚决消除疫情反弹可能,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的节奏就不会改变。

  随着疫情防控从应急性超常规防控向常态化防控转变,防控等级的不断下降,意味着我们的疫情防控取得了决定性成果,但是这并不等于防控措施可以松一松、歇一歇。广大人民群众应该清楚地认识到,境外疫情形势仍然非常严峻,“外防输入、内让扩散”的压力依然很大,再加上国内疫情反弹的风险存在,更是需要我们思想上保持高压状态,行动上严格落实防控要求,做到一刻也不放松。

  “一刻也不能松”,必须要筑牢底线做到警钟长鸣。疫情防控,一刻不能放松;阻击疫情,不获最终胜利不能收兵。正是因为我们亲历过新冠肺炎疫情,对它带来的危害有更深刻的认识,也更需要我们在赢得最终胜利之前,筑牢底线,保持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谨慎态度,慎始慎终。进一步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工作,要在小处着手,细处用力,才能加强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排查力度,及时斩断传播途径,防范新的疫情出现。

  “一刻也不能松”,必须正确对待防控时势的调整。“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要更好地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就需要顺应时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保持定力,准确把握在不同阶段国内外疫情的变化,才能想在前面、走在前面,不被任何风险所惧,确保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确保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一刻也不能松”,必须不断强化各级执政者责任。“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根本方向和目标。“一刻也不能松”的背后是“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生动诠释,要更好地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就需要不断增强各级执政者的责任担当,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自我防护和管理意识,防止因思想松弛、麻痹大意造成的疫情扩散风险,严防疫情出现反弹。

  行百里者半九十。我们要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但是不能在获得全面胜利之前进行“抢跑”,更不能轻言过关,在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更需要时刻绷紧思想的弦,不放松、不疲软,才能一鼓作气、坚持到底,赢得最终的胜利。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