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持续走好四川常态化疫情防控一盘棋
http://www.scol.com.cn(2020-6-23 13:48:4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6月22日,省委书记彭清华前往省卫生健康委调研,主持召开省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并讲话时强调,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保持战时状态、落实工作责任,持续织密“防护网”、筑牢“隔离墙”,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渠道,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常态化疫情防控,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我国疫情防控新形势做出的重大决策。今年以来,我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扎扎实实做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较短时间控制住了疫情,较快恢复了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不仅稳住了经济发展的基本盘,促进了经济运行企稳向好的态势进一步巩固发展,更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供了有力保障。

  今日之四川,“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仍然很大,外部各种不确定性依然很多,发展面临很多困难挑战,必须准确把握国内外疫情防控新形势新变化,做好长期作战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持续走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一盘棋。正如彭清华书记指出的,当前,我们正处在国内疫情防控转入常态化和全球疫情大流行持续恶化的相持阶段,国际疫情防控形势日益严峻,国内疫情反弹风险复杂性增加,我省防控压力仍然较大。“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任何疏忽大意都可能导致病毒乘虚而入。必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决不能让持续向好的防疫形势发生逆转,决不能让全省上下付出的艰苦努力前功尽弃。

  决不能让持续向好的防疫形势发生逆转,这是鲜明的态度,更是坚定的决心,关系着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关系着经济社会大局稳定,必须极端认真、实之又实。要落实落细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慎终如始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特别是随着端午假期的到来,人员流动又将迎来高峰,疫情防控面临着更大的压力。只有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不麻痹大意,不松劲懈怠,始终以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的态度,认真落实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才能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这块阵地。

  决不能让全省上下付出的艰苦努力前功尽弃,不能光看口头上的“唱功”,更要实打实地检验“做功”。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崇尚实干、狠抓落实。时下,疫情防控的大战大考仍在继续,还有不少险滩要过、难关要闯,远没有到“交卷”的时候,必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对防控漏洞再排查、对防控重点再加固、对防控要求再落实,切实将疫情输入风险降到最低、最低。要崇尚实干、追求实效,按说的做,按做的说,不能让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兴风作浪”。

  简而言之,决不能让持续向好的防疫形势发生逆转,决不能让全省上下付出的艰苦努力前功尽弃,就要靠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的战斗定力,靠一刻不懈怠、一丝不松劲的精神状态,慎终如始、毫不松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织密“防护网”、筑牢“隔离墙”,有效阻断传播渠道,坚决防止疫情反弹,让“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变成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累累硕果。(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