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地评线】天府网评:中国品牌“义”字当头闪高光
http://www.scol.com.cn(2020-5-11 8:06:1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吴海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5月10日是“中国品牌日”,与以往不同的是,在今年抗击疫情的大战中,众多中国企业、中国品牌坚持“义”字当头,用责任彰显善德仁义,用担当践行国家大义,用奉献展现社会道义,进一步提升了品牌价值,其公认度、美誉度、知名度在抗疫中熠熠生辉。

  全力护航生命,彰显善德仁义。品牌是声誉,是责任,更是一种公益力量。一个硬品牌的背后,需要有责任理念、公益实践的支撑。面对此次疫情,众多中国企业、中国品牌挺身而出,与时间赛跑,为生命护航,在战疫中闪耀着反哺社会的责任光芒。我们看到,华为第一时间派出200多人业务团队,与四大运营商一起为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的通信建设保驾护航;得知武汉抗疫前线急需一批ECMO“救命神器”后,保利集团只用5天,就将寄托危重病患生存希望的16台急需设备抵达武汉;伊利调动全球供应链资源紧急采购100万个口罩送往各地,为国家援鄂医疗队员提供全年营养支持……从一方土到一块砖,从一度电到一升油,从一段管网到一间板房,中国企业、中国品牌为战疫夯实坚固的支撑,为抢救生命保驾护航。正如一家口罩生产企业负责人所说,“即便效益亏了也不能亏良心”,这就是中国企业的善德仁义,这就是中国品牌的精神内核。

  服务发展大局,践行国家大义。企业的命运与国家的命运息息相关,面对“大考”,必须与社会共命运,与国家同担当。为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有的企业在一线参与救援物资配送分秒必争;有的企业加班加点生产物资保障一线需要;有的企业则主动让利,支援中小企业发展……从重大工程建设到人民生活消费,为经济社会复苏发展注入源源活力,中国品牌成为关键时刻的“顶梁柱”、复工复产的“领头羊”。尽管不少企业因疫情影响而面临成本增加、销售不振等问题,但众多企业仍然克服困难,积极行动,冲锋在前,拥抱新业态、新技术、新模式,为经济社会发展按下“快进键”,彰显着把国家大义放在第一位的发展理念。中国品牌是国民经济发展的一大基石,越是在困难时期,越要同舟共济。此次抗疫,众多中国企业不计成本、不讲条件的支援国家,进一步彰显了与国家风雨同舟的使命情怀,擦亮了中国品牌的“金字招牌”。

  无私奉献爱心,展现社会道义。一家企业、一个品牌,不仅是在为社会提供商品和服务,而且是以商品和服务为媒介,奉献着仁爱之心、彰显着公共价值、展现着社会道义。中国品牌企业一直奉行以产品暖人、以慈善暖心,众多品牌企业积极投入到战“疫”中来,为疫情防控捐款捐物,展现出在共克时艰中蕴含的巨大能量。恒大集团捐赠2亿元现金、5000吨蔬菜供给武汉、1亿元支持新药研发;华润集团及旗下公司为抗击疫情累计捐赠现金超过8400万元,减免各类商户租金合计11.28亿元;碧桂园携手广东省扶贫基金会推进“保供给,防滞销”采购专项行动,先后分四批采购因疫情滞销的湖北优质农副产品,在支援抗疫事业的同时,扛起了企业品牌的扶贫责任……一方面抗疫献爱心、稳岗促就业,另一方面饮水思源、回报社会,积极投身慈善公益和脱贫攻坚,众多企业以奉献践行爱心,凝聚起同心战疫的磅礴力量,共同唱响中国品牌“好声音”。

  小胜凭智,大胜靠德,责任心是品牌的最大格局。危机面前,只有负责任的品牌,才能经受各种考验,才能在人们心中占据一个长久稳固的位置。广大企业要进一步涵养负责任的品行、尽责任的品质、守责任的品位,把公利大义、爱民情义、社会道义融入品牌创建和高质量发展之中,让中国品牌永远保持“高光”时刻。(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