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地评线】天府网评:劳动精神是中华民族前行的不竭动力
http://www.scol.com.cn(2020-5-2 7:51:1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张全林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五一”劳动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回信,勉励广大劳动群众,“弘扬劳动精神,克服艰难险阻,在平凡岗位上续写不平凡的故事”。

  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一个国家的非凡成就,总是由平凡劳动者的付出积累而成。三个多月来,在战“疫”一线,无数平凡英雄挺身而出,在各自岗位上拼尽全力,汇聚成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14亿人守望相助,无数劳动者挺身而出、无私奉献,我们交出了全球战“疫”的“中国答卷”。

  回首三个月来战“疫”之路,今年的“五一”劳动节多了一层特殊的含义。疫情发生后,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众志成城、顽强拼搏,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这些成果彰显了亿万劳动者的劳动精神。

  在疫情防控一线,各行各业劳动者夜以继日地奋斗、全力以赴地工作,凝聚起抗击疫魔的强大合力,支撑着社会生产生活的基本运转。面对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从一线医务人员到各个方面参与防控的人员,从社区工作者、环卫工人、快递小哥到生产防疫物资的工人、协同攻关的科技工作者,千千万万劳动群众在各自岗位上埋头苦干,汇聚起了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各行各业的奋斗者、建设者、创造者在各自岗位上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共同推动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推动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展现了不畏艰险的英雄本色,书写下可歌可泣的时代篇章。

  疫情的阴霾逐渐散去,生活回归常态,田间地头、工厂车间,复工复产正在不断推进。此时,我们追寻战“疫”的脚步,会更加感受到劳动者的伟大。苏州盈玛精密机械公司生产负责人袁传伟大年初二星夜返厂,从1月27日开始,一个人扛起一条生产线。200套的订单,原本需要5名员工15天完成。他一个人10天就完成了100多套,16天全部完成,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发往火神山医院和湖北疾病防控中心。他说,辛苦一点,总比疫情夺取人的生命好。像袁传伟这样的普通又不普通的劳动者,构成了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前行力量。

  伟大的事业需要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来自于伟大的人民。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大力宣传劳动模范和其他典型的先进事迹,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树立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的理念,让劳动光荣、创造伟大成为新时代的价值追求,让劳动最崇高、劳动最可敬、劳动最美丽蔚然成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就一定能够如期实现。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