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地评线】天府网评:莫负殷切希望 甘于平凡奉献
http://www.scol.com.cn(2020-5-1 8:27:0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希望广大劳动群众坚定信心、保持干劲,弘扬劳动精神,克服艰难险阻,在平凡岗位上续写不平凡的故事,用自己的辛勤劳动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五一”国际劳动节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劳动人民提出的殷切希望,既温暖人心,又充满敬意。一切乐境,都可由劳动得来,一切苦境,都可由劳动解脱。劳动创造了人类文明,劳动的光荣与伟大属于每一个平凡的你我,也需要每一个平凡的你我,热爱劳动,甘于平凡的奉献。

  甘于平凡奉献要牢记使命。劳动美,劳动是天下至美,更是一种美丽的责任。恩格斯说:“劳动创造了人本身。”毛泽东同志则讲:“人民,只有人民,才是创造世界历史的动力。”伟人们科学地诠释了劳动之美,也道出了劳动的使命,正如《国际歌》所唱:“从来就没有什么救世主,也不靠神仙皇帝,要创造人类的幸福,全靠我们自己。”从茹毛饮血、刀耕火种的时代,到精神文明、物质文明高度发达的今天,世界发展历史,其实就是一部劳动创造的美丽历史。所以,劳动是人类的本色,也是劳动者与生俱来的责任,实现民族复兴伟大中国梦,就是我们今天一代中国劳动者的崇高责任,必须不负使命,方能创造伟大。

  甘于平凡奉献要学有榜样。“人民群众是真正的英雄,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立于“五一”美丽的节日中,我们永远不能忘记在新中国各个历史时期涌现出的劳动英雄们,孟泰、王进喜、邓稼先、蒋筑英、时传祥……,还有今天战“疫”中医务及各行各业的英雄,他们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无私无畏、忠心耿耿,都是劳动美的典范,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今天,我们真正处在一个英雄辈出的时代,以劳动英雄为榜样,战“疫”战“贫”,建设美丽富强中国,实现“两个一百年”的伟大目标,我们就会众志成城,更有力量。

  甘于平凡奉献要坚定信念。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面对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从一线医务人员到各个方面参与防控的人员,从环卫工人、快递小哥到生产防疫物资的工人,千千万万劳动群众在各自岗位上埋头苦干、默默奉献,汇聚起了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对平凡劳动者的赞誉,让我们更坚信平凡的力量,无数的中国劳动英雄,他们所以成为英雄,就在于他们信念坚定,能够把平凡的工作干成不平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需要千千万万个不平凡的群体、不平凡的人物,在平凡的工作中创造不平凡的成就,甘于平凡奉献,能够在平凡中创造伟大,才是我们每个劳动者最可贵的品质。

  江河不拒细流,聚沙成塔,莫负习近平总书记对劳动者的殷切希望,记得我们都是平凡的劳动者,但都是一份伟大的力量,以每一个人的平凡奉献,汇聚起实现民族复兴伟大中国梦的磅礴伟力,这就是伟大。(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