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地评线】天府网评:疫情防控斗争决不能前功尽弃
http://www.scol.com.cn(2020-4-30 13:55:3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丁乔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全党全国全社会的同舟共济、守望相助,有湖北人民、武汉人民的积极参与、巨大付出,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

  最艰难的“冬天”已经过去,这样的成绩确实来之不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4月29日召开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疫情防控这根弦必须时刻绷紧,决不能前功尽弃。深入研究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完善部署常态化防控举措,充分彰显出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对生命高度负责的民本情怀,体现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实事求是、务实担当的进取精神。战“疫”没有国界,抗击疫情是全世界人民共同的责任。疫情一日不灭,我们决不能麻痹大意。

  当前,境外疫情暴发增长态势仍在持续,我国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国内防止疫情反弹的复杂性也在增加。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防控任务依然十分艰巨,必须坚持底线思维,保持忧患意识,必须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决不能能让来之不易的态势发生逆转,导致前功尽弃。加上今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各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我们必须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防控各项举措,坚定信心、顽强拼搏、攻坚克难,誓与疫魔斗争到底,这样才能为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提供有力保障,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常态化疫情防控重在突出重点,贵在慎终如始。疫情防控重点地区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狠抓落实,黑龙江省要完善和加强防控工作措施,湖北省和武汉市要继续加强社区防控,北京市要继续落实重点防控任务。各地区各部门要落实和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继续坚持必要的人员管控和健康监测措施,指导企事业单位和各类公共场所落实防控要求,引导群众做好必要的个人防护。“五一”期间要做好交通工具场站消毒通风等工作,加强景区疫情防控。要有序推进学校复学复课,压实学校主体责任,确保师生身心健康。要有针对性地加强输入性风险防控工作,深化国际合作,为全世界疫情防控命运共同体贡献中国力量、中国经验、中国智慧。

  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艰苦卓绝的疫情防控斗争伟大实践告诉我们,只要思想不松、责任不减、标准不降,我们定能从胜利走向胜利。各级各地党委政府要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因地制宜、因势制宜、因应施策,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力确保复工复产提速扩面、提质增效。广大党员、干部要继续发扬连续作战、不怕挑战、攻坚克难的斗争精神,身先士卒、带头表率,筑牢社区疫情防控坚强堡垒,用心用情抓好各项民生服务保障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