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援鄂战“疫”彰显巴蜀儿女的大爱与大美
http://www.scol.com.cn(2020-4-10 15:04:3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琼会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4月3日,四川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赵英明结束隔离,回到广元,一家人团聚。赵英明是广元市第一人民医院的护士。两个月前,她和丈夫因一段送别视频获得无数网友点赞。1月28日早上7时许,四川省第二批、广元市首批派往武汉的医疗援助队伍出发。在送别现场,赵英明的丈夫蒋昊峻带着哭腔向车窗内的赵英明高声大喊“赵英明,平安回来,你平安回来我包一年家务”。这段视频感动了无数网友,被称为“最美情话”。(2020年4月10日四川日报)

  援鄂战疫中的“感人故事”,是一种祝福,也是一种大爱。四川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凯旋归来,四川用最高礼遇、最美祝福和最甜笑容欢迎英雄凯旋归来,深情表达了四川人民对英雄的无私奉献的感激之情。最让人感动的是赵英明的丈夫蒋昊峻那段情话:“赵英明,平安回来,你平安回来我包一年家务……”。蒋昊峻这段“最美情话”从四川广元传出,感动无数网友,吸引全国网友关注,让无数人潸然泪下。其实,赵英明的丈夫蒋昊峻的这段“最美情话”不仅是一种祝福,还是一种大爱,因为赵英明的丈夫蒋昊峻懂得掂量夫妻私情和国家大爱的分量,这看似玩笑的一句俏皮话,浓缩了多少不舍,表达了多少恩爱,表现出彼此的信任和支持,也反映出四川非常和谐的家庭关系,更让我们看到“最美情话”背后的那份大爱无疆的情怀。“国有难,召必回”是医护人员的天职,在援鄂医务工作者,赵英明只是投身战疫一线的千千万万个医生护士的缩影,还有无数的援鄂医务工作者和他们家人都在用爱战“疫”,激励着广大干部群众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夜以继日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线,为战“疫”加油。

  援鄂战疫中的“美丽身影”,是一种责任,也是一种情怀。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医务人员、公安干警、社区工作者等纷纷请缨出征援助湖北,义无反顾战斗在危险的工作岗位上。在处理大家与小家关系上,他们总是以大局为重,不顾个人安危,舍小家为大家,用责任和情怀筑起疫情防控的“防护墙”,充分体现了巴蜀儿女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无私精神。上阵父子兵,战疫母女情。在这场与病魔作斗争的战役,让人最感动是那些母女同上阵、夫妻共战疫的感人故事。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感染性疾病中心医生白浪,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偶遇”自己的妻子——四川省肿瘤医院重症医学科医生徐珊玲;四川绵阳市中医医院呼吸专科的护士李施颖的婆婆亢爱玲每天都给李施颖发66元微信红包;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隔离病区血液科医生冯钰在微信朋友圈向新婚妻子告白;还有在迎接援湖北医疗队的人群中,四川省人民医院护士宋龙超与前来接机的妻子王梦隔空拥抱并道别……这故事无不激励着无数的干部群众奋战在抗击疫情最前线,让我们看到那些最美情话、最美祝福不仅是一种责任,也是一种情怀。

  是爱人就有很多想念,是家人就有很多牵挂。在疫情防控一线,还有许多夫妻、父子、母女一起并肩作战,他们是家人也是战友。在援助湖北这场“战疫”中,不管是夫妻双双参战,还是恋人依依惜别;不管是辞老别少,还是单兵上阵,那感人的场面,那揪心的告别,无不彰显着巴蜀儿女的大爱与大美。特别是抗胜疫战场上那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个个美丽的身影,让我们看到巴蜀儿女拳拳赤子心和殷殷爱国情,深深感受到巴蜀儿女齐心协力战疫情的决心和毅力,更激励着全省干部群众用自己的责任与担当奋力书写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新答卷。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