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地评线】天府网评:加强国际合作 我们终将战胜疫情
http://www.scol.com.cn(2020-3-27 8:31:3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刘颂寒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上强调,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全球蔓延,国际社会最需要的是坚定信心、齐心协力、团结应对,全面加强国际合作,凝聚起战胜疫情强大合力,携手赢得这场人类同重大传染性疾病的斗争。

  当前疫情已经在全世界多个国家蔓延,这也就意味着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已经是全球所有国家都需要参与的一项大战和大考。在疫情蔓延初期,个别国家没有意识到问题的严峻性,导致了如今疫情全球范围内的大流行。在这样的情况之下,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在北京召开,意味着多国领导人将在国际范围内开展大合作,共同应对这次人类所面临的灾难。

  在灾难面前,必须要全球树立命运共同体意识。疫情无情,它不分国籍、地域、民族,多个国家政府官员被确诊,因为医疗资源紧张,无数国外老百姓没能得到及时救治。在这样的环境之下,国家与国家之间,必须要打破以往的不信任,牢牢团结在一起,倾尽全力去打赢这场全球性的大战。加强国家之间沟通,共享相关的防疫经验,给需要的国家提供相应的帮助,这就是中国在为世界防疫贡献的一份力量。面对当下经济发展的压力,每个国家只有采取共同举措,步伐一致的减免关税、取消壁垒、畅通贸易,才能提振世界经济复苏的信心,也才能降低疫情对全球经济的影响。

  一些国家因为疫情的原因,采取了封闭国内资源的方式来寻求自保。但是,这种自保方式不仅对本国的疫情防控起不到作用,也妨碍了全球协作的根基。一些国家企图甩锅来掩盖自身政府的失职,这也是抓错了药方。只有同舟共济,才是唯一的出路。

  在全球疫情蔓延开来的时候,中国加大力度向国际市场供应原料药、生活必需品、防疫物资等产品。一列列中欧班列满载生活物资运往欧洲等疫情严重的国家,一架架运输机满载医疗物资从中国出发。中国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帮助全球“过关”,这就是中国担当和中国力量。中国对83个国家提供紧急援助,将中国防疫的成功经验印成多种语言来方便分享。这一举一动,展示出来了一个大国应有的姿态。

  中国无锡市十倍奉还日本丰川市捐赠的口罩。当初,意大利援助中国四万个口罩。如今,中国援助数百万个口罩帮助意大利战“疫”。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滴水之恩,涌泉相报”。中国铭记当初国外的帮助,也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助需要的国家,这就是一个高度负责任的中国态度。

  同一个地球,同一个未来。只有摒弃傲慢与偏见,加强国际合作,我们才能战胜疫情。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