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高扬战“疫”精神 让尊医重卫在川蜀大地高扬
http://www.scol.com.cn(2020-3-20 9:41:4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琼会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3月19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前往眉山市集中疗养休整驻地看望援湖北返川医疗队,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欢迎英雄平安凯旋,向他们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尹力指出,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关键时刻,以你们为代表的我省广大医疗卫生人员舍“小家”为“大家”,冒着被传染的风险挺身而出,奔赴一线顽强战“疫”,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圆满完成光荣任务,赢得患者及家属的高度赞誉,你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是最美逆行者,更是四川的骄傲。(2020年3月20日四川日报)

  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全国上下迅速团结起来,众志成城,自觉参与到这场抗击疫情的全民战争中。医护人员冒着被感染的巨大风险,开展救治工作;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冲在前线,充当疫情防控“最前哨”;群众自发组织志愿巡逻,为村(社)安全保驾护航。在众志成城下,抗疫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抗疫曙光初现。

  载誉而归,誉满天下。在这场战“疫”中,还有一批最美“逆行者”值得我们关注,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冒着被传染的风险挺身而出,奔赴一线顽强战“疫”,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圆满完成光荣任务,赢得患者及家属的高度赞誉,他们就是援湖北返川医疗队员。投入战胜疫情的斗争,是广大医疗卫生人员的神圣使命,也是广大医疗卫生人员职业生涯的一场大考。在这场与疫情作斗争的第一线,四川省充分发挥“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精神,广大医疗卫生人员主动请战同湖北人民并肩作战,无疑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是四川的骄傲。

  蜀来蜀去,“蜀”你最美。在这援湖,有80后的青年,也有90后青年,都是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一代。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援湖的四川医疗队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新时代的四川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在一个多月的连续奋战中,援鄂的四川医疗卫生人员很辛苦,救治患者没有病亡,自身没有被感染,在为“全国一盘棋”抗疫中贡献出“川蜀力量”。

  令人欣慰的是,我们看到四川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新冠病毒疫情防控,特别关心关爱一线抗疫人员,全省多地相继出台了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人才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担当作为的措施、关爱激励一线医疗卫生人员若干措施等,这些具体举措赢得了群众的认可和赞许,激励着每一个巴蜀儿女敢于担当、敢于碰硬、敢于创新,在抗疫一线奉献青春和力量,更让我们也看到巴蜀精神的“豪迈”,四川不管是人力还是物力都在源源不断向湖北驰援,这也无疑展现出了在疫情阻击战中的“四川速度”“四川担当”“四川力量”。

  大事难事看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虽然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向好,但境外输入性防控压力很大,种种风险仍然存在。越是接近胜利的最后关头,越不能松懈麻痹和心存侥幸,警惕性不能降,严要求不能降,执行力不能降。抗疫斗争越是胶着,越需要广大党员干部站出来、顶上去;抗疫斗争越是形势严峻,越能考验党员干部水平能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特别需要高扬四川医疗卫生人员舍“小家”为“大家”的抗疫精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把投身防控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争做重大考验面前的逆行者、奉献者、坚守者,争做敢战斗、能战斗、善战斗的无畏战士,争做疾风烈火中的劲草真金,以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以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保护关心爱护医务人员,是对“白衣战士”的最好致敬。全省广大干部群众要认真学习援湖北医疗队员坚忍不拔、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敬岗爱业、努力工作,在疫情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要高场四川援鄂医疗队员的战“疫”精神,大力弘扬同舟共济的守望相助精神、攻坚克难的英勇战斗精神、顾全大局的无私奉献精神,持续在全社会营造并形成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让尊医重卫在川蜀大地高扬。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