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地评线】天府网评:对医务人员最好的“牵挂”是关爱
http://www.scol.com.cn(2020-2-29 9:17:3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疫情就是命令,病房就是战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务人员义无反顾冲上疫情防控第一线,夜以继日、英勇奋战,在疫情防控中,用行动诠释了白衣天使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他们是抗击疫情的中坚力量。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对于舍生忘死的医务人员,习近平总书记总是牵挂于心,对于医者的无私奉献、仁心仁德,他以“保护、关心、爱护”作出最温暖的回应,给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广大医务人员以极大的信心鼓舞。

  牵挂时时刻刻。习近平总书记在多次会议、视察等各种时机都不忘对抗疫一线医务人员的关心问候,表达感谢和敬意。2月10日,在北京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视频连线正在病房值班的医务人员,习近平总书记鼓励他们继续全力以赴救治患者,并叮嘱他们做好自我防护。2月23日,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谈到医务人员确诊感染,甚至以身殉职,习近平总书记说,“我心情十分沉重”。

  关爱无微不至。在北京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习近平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关心关爱医务人员,大力宣传优秀典型和先进事迹,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生活、安全、人文关怀都要保障到位,在近日又专门作出的重要指示中,他强调指挥调度、后勤保障要科学到位,对医务人员舒缓压力、生活保障、必要休整、精神鼓励务必及时加强落实。在23日的部署会议上,从防护、生活物资保障到统筹安排轮休、心理疏导、各种待遇落实,到完善激励机制、出台对参加一线战斗的医务人员关心关爱的政策举措,以及免费体检、带薪休假、职称评定,等等,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项项措施安排更加细致入微。

  在这场战“疫”中,广大医务人员舍己为人,忘我工作,日夜奋战,有的甚至献出宝贵生命,他们值得被牵挂。习近平总书记对奋战在抗疫一线医务人员的牵挂,实际也是全党全国人民共同的牵挂,但牵挂在于为他们排忧解难、解决实际问题,保证他们能够始终保持昂扬斗志、旺盛精力,持续健康投入抗疫斗争,因此,真诚的关爱,才是对抗疫一线医务人员最好的牵挂。

  “用药如用兵,用医如用将。”据日前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湖北武汉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介绍,目前,各地共选派330多支医疗队,超过4万名医务人员驰援湖北,他们是“逆行者”“挡疫人”,是医者仁心的“白衣天使”,是勇敢战“疫”的战士,寄托着党中央、各地党委政府和全国人民的期望,肩负着救死扶伤的重任,值得牵挂,值得关爱。

  对抗疫一线医务人员最好的“牵挂”就是关爱。习近平总书记在深深牵挂中,对如何关爱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做出具体部署、提出了详尽要求,这些,都是各级党委政府必须来认真落实的,要把对抗疫一线每一个医务人员的牵挂变成具体关爱的行动,让他们的付出得到应有回报、尊敬与激励,在打好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和夺取全国抗疫的最后胜利中发挥好火线上的中流砥柱作用。(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