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我们不上,谁上?”战“疫”就需这种精神!
http://www.scol.com.cn(2020-2-4 8:20:1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呼吸困难还是小事,穿上防护服值班的4个小时内,不上厕所、不进食、不喝水。前期物资紧缺时,有同事还用上了成人尿不湿。”四川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遂宁市中心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王超平如此说,不到抗疫一线去,恐怕我们谁都难以体会到医护人员的艰难。

  医护人员,作为最美“逆行”者,他们默默无声、不惧个人安危,没有什么豪言壮语,唯有奋力战“疫”、救治患者朴实的心灵表白,但听来无不感人。读来自四川援助湖北医疗队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故事,最让人感动的是这么一句话:“我们不上,谁上?”来自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25岁的男护士张冀伟讲,“大家明知道有风险还是会上,因为这是作为医务人员必须的选择。”这就是我们的医护人员,相信援助湖北医疗队的每一个人,大都做好了可能被感染的心理准备,他们精神可嘉,无不让人感动并敬佩!

  救死扶伤,是每一个医护人员的天职,医院就是战场,医护人员就是战斗员,与死神搏斗,救治每一个生命,是他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担当。特别遇有公共卫生或其他突发事件,当需要抢救生命,无论多么艰难,多么危险,医护工作者都是冲锋的战士,勇往直前,义无反顾,绝无选择。

  连日来,看看那些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专家,还有很多的服务保障人员,上至八旬高龄的国家院士,下到90后的普通医生护士,不管职位高低,在他们心中唯有使命,唯有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唯有“我们不上,谁上?”的坚定信念,因此,也让我们看到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定决心。

  “我们不上,谁上?”我们为每一个战斗在战“疫”一线的医护人员而骄傲,为他们点赞,他们是“天使”,更是“战士”。他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不屈不挠、连续作战,有他们冲锋陷阵、无畏付出,让党中央放心,全国人民放心,也给每一个患者生命带来光明与希望。然而,这场战“疫”作为一场人民战争,不应该有旁观者,我们既要为战斗在战“疫”一线的所有人员点赞,更当以他们为榜样,做好自我,人人都要有“我们不上,谁上?”的精神。

  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的是党员干部。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冲在前、干在前,处处率先垂范,做到一个干部一个榜样,一个党员一面旗帜,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战“疫”第一线,凝聚起全社会的磅礴力量。群众是真正的英雄。战“疫”既是一场人民战争,就当人人皆兵。必须懂得人多力量大,众志成城,只有每个人做好了,才能保证战“疫”全局的胜利。必须懂得这场战“疫”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但斗争更复杂,任何一个环节、任何一个人做不好,都会影响到全局,让战“疫”形势变得更艰难复杂。所以,再普通的民众也当有“我们不上,谁上?”的信念,关键在每个人都要看到自己作用,你就是战士,你就是英雄。

  “我们不上,谁上?”愿全社会每一个人都以此来要求自己。相信,只要大家都这样做好了,战“疫”就会取得好的成效,中国必胜!(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