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让青春在战“疫”一线闪耀光华
http://www.scol.com.cn(2020-2-29 0:21:1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打好武汉保卫战和湖北保卫战,牵动全国人民的心。新冠肺炎定点医院武汉武昌医院因医护人员紧张而公开发出了招募令。2月20日,一个在浙江从事护士工作的23岁甘肃小伙郑益欢,得知这个消息后,他辞掉了工作,独自驾车从宁波出发,驱车840公里,历时12个小时,开启了紧张的救护工作,用普通人的爱心奉献写就了一种厚实的平凡担当。

  只身上前线,责任照初心。虽然没有激情澎湃的请战书,没有鲜红的红手印,也没有出征时的悲壮与铿锵,只有一个人果断决策,只有一个人的千里驰援,但这个甘肃小伙的爱心是真实的,奉献是真实的,担当也是真实的。虽然自己所在的民营医院并没有驰援任务,但作为医护人员的心,始终与武汉人民和湖北人民在一起。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就应该勇敢站出来,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或许这个90后甘肃小伙出征之路少了一些大部队的雄壮,但沿途疫情防控点的一路畅通和交警的一句句感谢,给了他奋然前行的力量,也给了我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的精神支撑。

  把“小我”融入到“大我”之中。他首先疑虑的不是自身前途,而是担心能否把工作做得更好。疫情之下,能够有拥有一份相对稳定的工作也不易,但一想到抗疫一线非常缺医务人员,自己就毫不犹豫的投了简历,并义无反顾的选择了勇敢逆行。从全国来看,虽然疫情防控形势正在向好的方向拓展,但武汉和湖北的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明知到防疫第一线将面临巨大危险的情况下,依然选择到抗疫第一线去,并担心个人能力能不能去胜任这份工作,能不能做得非常出色。这个小细节彰显了90后年轻一代的责任与担当。不计报酬、不计安危,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把医护人员的责任担当放在第一位,甘肃小伙的选择给了我们更多的感动与温暖。

  让青春在战“疫”中闪亮。令甘肃小伙没有想到的是,在武汉,在湖北,还有许许多多与他有同样想法和同样选择的小伙子,他们来自全国各地,他们用自己的青春与奋斗忙碌在每一个医院的角落。他们在病房间来回穿梭,为患者量体温、换药品,解决各种需求。他们给予了患者坚定的信心与力量,“保持一个乐观的心态还是很重要的,对吧!阿姨请放松,我们这么多人都在陪你,你相信我们,一定可以好的。”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保卫武汉、保卫湖北,也是在保卫全中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每一个人都是战士,无论是前方,还是后方,无论是医护人员,还是普通群众,只要我们携手战斗,就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