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疫情防控关键要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
http://www.scol.com.cn(2020-2-5 7:47:2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2月4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指挥部指挥长尹力主持召开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六次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和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精神,认真落实全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会议部署,更加深入扎实细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人民高于一切,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也相继作出批示,要求全力做好防控工作。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再次对疫情防控进行专题研究部署,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高度重视,为做好下一步的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

  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省委、省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始终把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首要工作,广泛动员,迅即行动,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治机制部署要求,推动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展开。目前,我省疫情总体仍处于发展阶段,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复杂,更艰巨的工作任务还在后面,防控工作容不得半点懈怠,来不得半点虚功。

  与时间赛跑、与疫情抗争,落实是最硬的道理。面对疫情防控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面对还要继续打硬仗的现实,当前最关键的是要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会议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一定要坚决服从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把责任压得实而又实,把措施抓得细而又细,全面做好打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持久战的思想和物质准备。

  疫情防控是全方位工作,随着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变化,各项工作也不断面临新情况新问题,需要突出问题导向,找差距、补短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有力的支持。会议对做好下一步的防控工作提出了一系列的要求,指向非常明确,就是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应对疫情工作各项安排,抓实抓细落实,分区分类防控,坚决打好阻击战、歼灭战、持久战。

  要打好阻击战、歼灭战、持久战,就要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认识上再深化,措施上再细化,组织上再强化,在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做好防控工作基础上,紧密结合我省疫情发展实际,以坚定有力的举措、毫不懈怠的姿态,锲而不舍地做好做细做实防控工作,落实更有针对性更加精准的防控策略和措施,最大限度凝聚防控合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保障。

  疫情防控是没有硝烟的战场,也是检验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考场。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要不分“火线”“零线”,都要全身心投入到防控工作中来,坚持疫情防控一盘棋,形成各部门各单位既各司其职又密切配合的防控工作格局,把责任扛起来,把标杆立起来,广泛动员群众、有效组织群众、团结凝聚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真正为人民群众守住幸福安康。(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