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打赢疫情阻击战,四川再发力
http://www.scol.com.cn(2020-2-4 7:41:4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2月2日,省委书记、省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彭清华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要求,准确把握当前全省疫情形势的发展变化,分级分类建强防护网络,聚焦重点难点针对性做好防控工作,确保实现全省疫情防控全覆盖、无死角。(2月3日《四川日报》)

  继续在意识上发力。从返乡到返城,从停工到复工,从防输入到防输出,无论是从四川,还是从全国而言,当前正面临着新一轮的疫情阻击战巨大压力。经过长达十多天的紧张工作,各条战线的疫情防控虽然取得了不错成绩,但也不同程度存在一些懈怠心理和麻痹心态,必须要加码加力。目前,疫情仍处于发展期,恰逢春运返程高峰期和流感高发季,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疫情防控任务艰巨繁重。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必须要牢固树立打硬仗和打持久战的意识。越是到疫情阻击战的关键时刻,越是要打起精神,持续用力,不可一篙松劲,要及时根据疫情形势变化研究制定针对性防控措施,进一步充实人员力量,织密织牢防控网络。

  继续在精准上发力。疫情阻击战,关键在防。如何防,如何才能防到位,关键要做到精准有力。在前期的疫情防控中,四川积极运用大数据等现代科技手段,建立了网格化管理服务体系,尤其是在城市社区,做到了横到边、纵到底的拉网式排查,做到了各类人员的信息梳理。在新一轮的疫情防控战中,还需要借鉴运用前期工作经验,继续在精准上做文章。针对农村、社区、家庭、交通节点等不同点位,强化分类指导,尤其是对返城人员,要实施错峰返程,多措并举保通畅,严防疫情通过交通工具传播。针对复工企业,要有序组织企业复工复产,加强督促指导,落实企业防控责任,防控措施不落实的不复工。针对疫情中的舆情,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及时澄清不实传言,维护社会稳定大局。

  继续在保障上发力。疫情防控关键在人,要对病毒感染者进行积极救治,要对防控一线医务人员进行关心关爱,要对那些坚守一线的党员干部给予呵护与关注,当然也要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构筑一道防护网。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各级党委政府既要靠前指挥,也要全面保障。要加强科学救治,集中资源力量救治重症病人。要关心保护奋战在一线的医疗卫生人员,优先保障防护设备。要切实抓好粮食、肉类、果蔬等市场供给,为人民群众提供充足的物资和能源保障。总之,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既要保护人民群众,也要全面发动和依靠人民,调动各方面的力量,汇聚各方面的合力,为打赢疫情阻击战提供持续的动力活力。(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