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四川人才活动周亮出三大优势
http://www.scol.com.cn(2019-11-14 10:38:3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随着最后一站在四川大学活动的圆满结束,“美丽四川·创业天府”2019年知名高校四川人才活动周主场活动落下帷幕。今年活动周创新采取“主场+分场”方式,于9月至11月赴全国31所知名高校举办系列推介招聘活动,主场活动期间,我省675家次用人单位共收到简历超过1.6万份,其中硕博士超过1.5万人次。越来越多的优秀高校学子选择来到四川,他们的梦想也将在这片西部热土上起航。(11月14日《四川日报》)

  四川是人口大省和资源大省,在经济转型发展和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极其重视各类人才的招引,近年来通过知名高校四川人才活动周这种形式,为更多优秀高校学子来川发展打通了便捷渠道,从今年的四川人才活动周的情况看,集中突出了三大优势。

  精准对接。要让更多优秀人才到四川来创业发展,不能只是“坐等风口”,而是要主动到全国各大高校去宣传政策,去对接服务。四川把人才活动周开到了知名高校,这既是一种人才招揽的主动出击,也是一种接地气的务实作风。从全国其他地方而言,虽然也拿出了各种优厚的人才招揽政策,但像四川这样主动上门对接的却比较少。今年四川人才活动周创新采取“主场+分场”方式,于9月至11月赴全国31所知名高校举办系列推介招聘活动。历时三个月,往返奔波,不仅宣传了四川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而且也展示出了四川招贤纳才的诚心诚意,让知名高校人才有了近距离的深入了解。从活动周的实际效果来看,全省675家次用人单位共收到简历超过1.6万份,其中硕博士超过1.5万人次,显然这就是精准对接的结果。

  双向发力。人才招揽既要敞开政策大门,让各类人才主动上门,也要主动“走出去”,到优秀人才集中的地方去主动出击。两条腿走路,采取更加灵活使用的人才招揽方式,才能让人才主动落户四川。为深入推进省校战略合作,持续吸引省内外优秀硕博人才和应届大学毕业生来川干事创业,从2014年起,我省就坚持“走出去”与“请进来”结合,连续6年举办知名高校四川人才活动周,为四川重点产业发展集聚了一大批急需紧缺人才。正是源于四川这种开放的人才观,源于这种“走出去”和“引进来”相结合的方式,畅通了人才入川的渠道,打通了人才入川的最后一公里,汇聚了大量的优秀人才和高端紧缺人才,为治蜀兴川注入了强大的人才动力。

  服务到位。人才招揽只是一个开端,做好人才服务才是关键。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围绕建设西部创新人才高地目标,对不同类型的高层次人才给予不同的政策支持。尤其是四川推行的“天府英才卡”制度,高端人才可在购房资格、交通出行、医疗服务等方面享受系列特殊优待,更是给予了人才贴心的服务。人才既要引得进,更要留得住、用得好,四川强化各项人才政策落实,不仅让来川发展的各类人才实现了自身价值,更让更多优秀人才有了逐梦四川的愿望与动力。(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