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要化爱国热情为爱国行动
http://www.scol.com.cn(2019-10-9 10:10:4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天安门广场的庆祝盛典,点燃了中华儿女的爱国热情。(央视网2019年10月08日)

  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但国庆有时,由此燃起的爱国热情却无限。无疑,这次国之庆典,著写出了一部最为生动的爱国主义教材。对英雄烈士的深切缅怀,让我们知道来时的路;对功勋模范的崇高致敬,让我们知道奋斗之路的艰难;对新中国70年发展历程、成就和人民幸福生活的全面展示,让我们知道再出发。我们深深懂得,爱国需要热情,更需要化爱国热情为爱国行动。

  化爱国热情为行动,必须要明确奋斗目标。“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把我们的人民共和国巩固好、发展好,继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习近平总书记给我们今天的奋斗指明了方向,关键在于全党全国人民都要端正奋斗姿态,必须将爱国热情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牢记“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做到自觉担当,努力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奋斗。

  化爱国热情为行动,必须要坚守初心使命。这次国之庆典,高涨的爱国热情也启示我们,爱国主义是一堂永恒的教育课,须有一个平台,来更多更好地滋养、凝集广大人民的爱国热情,以坚守初心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是这样一个平台,党员干部要带头永葆爱国热情。特别当前第二批主题教育,教育面广,更接近广大人民群众,理当在主题教育中,让爱国主义激发全体人民的初心使命,凝聚起全社会一往无前的奋斗力量。

  化爱国热情为行动,必须要强化再出发信念。爱国需要热情,更需接续奋斗再出发。昨天、今天、明天,在不断更替中前进,每一个今天都由昨天而来,每一个今天都会变成昨天,唯有明天是永恒的追求,但需奋斗在当下。“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我们必须以昨天为鉴,创造在今天,为明天奋斗,让热情爱国在昨天、今天与明天中与时俱进,让信念在每一个奋斗再出发中闪光。

  爱国主义没有休止符。“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中国号”巨轮扬帆再起航,70年国之庆典激发出的全民爱国热情,也成为新时代再出发的强劲东风。化爱国热情为爱国行动,归根结底,就是要凝聚起磅礴的时代力量,众人划桨,让“中国号”巨轮破浪前进,驶向中华民族更美好的明天,明天,让伟大的“中国梦”光芒万丈!(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