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四川烹制主题教育集中研学“大餐”
http://www.scol.com.cn(2019-10-16 7:51:3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近日,四川举办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党员领导干部集中学习研讨班。本次学习研讨采取视频会议形式,在成都设主会场,各市(州)、县设分会场,全省8.8万名党员领导干部同步学习。

  开展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是前提和基础。学得越深入,学得更到位,才能有更深刻的认识,才能在学用结合上有所创新突破。尤其是第二批主题教育,面对的是广大基层党员干部,理论认识本身就是一个短板和不足,四川结合地方实际,举办党员领导干部集中学习研讨班,可谓是一种量身定制,为党员干部的理论学习注入了一股巨大活力。

  精心制定研学菜单。从集中学习研讨方案的制定,到学习篇目和学习内容的厘定,从邀请权威的专家学者进行领读领学,到邀请先进典型作先进事迹报告会,再到利用现有的红色资源,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应该说四川结合自身发展实际,全面认真的准备了一套集中研学的“大菜”。既注重学习规定内容,也注重跟进学习和动态学习,更加注重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切实做到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

  灵活推出研学方式。理论学习既需要专家学习的领读领学,也需要先进典型的激励鼓励,更需要党员干部的深入思考与交流互动。在集中学习基础上,各地各单位结合实际,分班子、分支部组织专题学习和研讨交流,把自身思想意识和工作实践中的一下问题主动暴露出来,把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的思想困惑表达出来,彼此交流互动,取长补短。运用集中研讨班所学的理论知识来指导工作实践,来研究解决本地本单位改革发展稳定的突出问题、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群众和企业急难愁盼的问题,研究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才能更好的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才能让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扩大研学覆盖范围。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班重点在提升广大党员干部对理论水平,既要注重研学班现场的学习成效,也要注重扩大研学班的教育覆盖面。四川投入了大量时间精力,倾注了一定的财力物力,意在全面提升党员干部思想认识。学习研讨采取现场会议与电视会议相结合方式,既扩大了学习研讨班的影响力,也倒逼了研讨班的学员认真参与到理论学习中去。同时,统一邀请权威专家学者和领导干部等集中领读领学,统一集中优质师资、教材资源,避免了各单位分头邀请专家教授、扎堆去党性基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打“乱仗”的情况,确保全省学习教育有序有效进行。

  主题教育需要结合自身实际的“单锅小炒”,也需要集中烹制的“营养餐”,四川举办党员领导干部集中学习研讨班不仅紧扣了主题教育的主题主线,而且也为党员干部学用结合奠定了坚实基础。(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