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补妆归来”的九寨沟景区需精心呵护
http://www.scol.com.cn(2019-9-24 8:20:4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刘天放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四川在线消息,9月23日,阿坝州在松潘县召开全州文化旅游暨全域旅游发展大会。会上,阿坝州委书记刘坪说,经省政府批准,我们拟于9月27号(世界旅游日)九寨沟景区试开园,由九寨沟管理局对外发布公告。九寨沟景区部分区域恢复开放,最大限量为每天5000人,旺季门票169元/人,淡季门票80元/人。

  经过两年灾后恢复重建,九寨沟景区85%的区域已基本具备开放条件。据介绍,此次九寨沟景区拟开放区域,地灾治理已基本完成,开放的景点中既有美丽的诺日朗瀑布,也有新景点双龙海瀑布。此外,在食宿保障、文化娱乐、道路交通、安全保障等方面,九寨沟景区也已经准备完毕,就等待游客前来。

  众所周知,2017年九寨沟地区发生地震,美丽的景区遭到严重破坏。地震发生后,九寨沟何时才能恢复开放,一直被热议。当年12月8日,四川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推进九寨沟地震灾区科学重建绿色发展,加快建设美丽新九寨的决定》,对推进九寨沟地震灾区科学重建绿色发展,加快建设美丽新九寨作出部署。

  在逐步探索出一条灾后恢复重建,把“生态优先”放在重建首位的新路后,经过反复修复,从去年3月8日起,关闭了近7个月的九寨沟景区部分景观将恢复开放。景区开放区域为九寨沟景区沟口至长海段沿途景观,实行专车专导,团队游览方式,全年游客接待限量为每天2000人。其中长海、五彩池、诺日朗瀑布、树正群海、双龙海5个景点为徒步游览。

  而如今,拟开放85%的区域,这令人由衷感到高兴,证明九寨沟景区的恢复重建工作已经取得重大进展,目前已达到可以大部分恢复开放的程度。回想当年地震发生后,九寨沟人正是在四川和全国人民的支援下,以大无畏的抗震救灾精神战胜了自然灾害,使“灾难无情人有情”的人间的温情演绎到极致,也使人性的光芒传遍灾区,更使人保持了生命的尊严。

  然而,即使九寨沟景区“补妆归来”,也需精心呵护,其是计划到九寨沟赏美景的游客,对那里的一草一木都需要有敬畏感,以表达对寨沟震后恢复重建工作劳动者的敬重。重披“绿衣”的九寨沟,是尊重自然规律的结果,是坚持“景观化”和“生态化”两大原则的结晶。相信美丽的九寨沟一定会在多方的精心呵护下,变得越来越有魅力。(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