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人性化的交通提示牌就该多起来
http://www.scol.com.cn(2019-9-11 14:17:5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张维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最近,在成都温江区北街一处红绿灯路口,指示灯旁边赫然挂着一块提示牌:“红灯时允许直行”。这是啥子神操作?(9月11日四川在线)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九条之规定: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根据道路和交通流量的具体情况,可以对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采取疏导,限制通行,禁止通行等措施。可在具体操作和执行中,我们有些驾驶人常常感到非常困惑。比如:我们在通过没有设置左右红绿灯的路口时,按说右拐弯是不受红灯控制的,可对有些驾驶人,或是不熟悉此路段的驾驶人来说,他们往往不敢贸然通过,非要等到直行绿灯后,才放心驾驶通过。即便向右转弯的车辆排起长龙,后车喇叭提示,有的车主依旧无动于衷。

  事实上,开车上路,谁都不想冒冒失失闯红灯、吃罚单。俗话说:小心驶得万年船。开车遵章守规当然是好事。但是,有些情况下,我们也要具体情况具体对待啊!你这边人流量、车流量爆棚和拥堵,他那边还在傻傻地等着直行信号灯变绿,这不明摆着给交通安全添堵吗?

  可话又说回来,没有人性化的交通提示牌,有些路段车主们也不敢擅自乱开。比如:前段时间曾有媒体披露过:说有隧道限速,一会儿是每小时60公里,一会儿是每小时80公里,由于前后间隔里程太短,让开车驾驶人防不胜防。据说开车经过这个隧道的人,没有吃罚单的真是少之又少。另外,还有一段路,也是频繁设置斑马线,你这边刚刚加油门,那边就到了斑马线,据说,开车经过这条路时,驾驶人就频繁做加油门和踩刹车这两个动作。

  所以,在笔者看来,随着城市和乡村交通线路日渐增多,有些路段设置的信号灯也不尽如人意,或是不尽合理,这就需要我们交管部门把工作做实做细,让更多的人性化交通提示牌,为车辆和行人提供快捷便利的服务,也为现代化、城镇化大交通、大发展、大繁荣提供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保障。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