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娱乐体育 >> 正文
女星大闹车站需要法律严惩
http://www.scol.com.cn(2019-9-19 8:06:4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刘颂寒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9月18日,湖北宜昌东站派出所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证实,携带限带品强闯火车站,叫嚣“我是公众人物你完了”的女子确为演员刘露。事发的9月2日当日,刘露因阻碍执行职务,扰乱公共场所秩序被警方行政拘留5日。(9月18日 澎湃新闻)

  一句“我是公众人物你完了”,让女演员刘露陷入舆论漩涡之中。前不久的曾轶可大闹飞机场,到今天被曝光的女演员大闹火车站。作为公众人物,却在公共场所不配合基本的安检,甚至还撒泼耍横,对于这样的女星,当然需要法律的严惩。

  复盘整个事情经过,其实也再简单不过。因为包里携带限带物品,被安检拦下来。但是,刘露并没有遵守规则将限带物品留给工作人员处理,而是私自带进站内。面对民警的一再要求,才勉强将物品丢掉,但本人却在车站大喊大闹,甚至出言不逊,最终以扰乱公共秩序罪,被处以5日的拘留处罚。

  火车站属于公共场所,所有安检都是为了将存在可能造成危害的危险物品拦在车外。这既是每个乘车人应该遵守的规则,也是每一个乘车人应尽的义务。明明已经被通知不能携带限带物品入内,却依旧我行我素的带进车站。这样的行为,本身就触犯了相关的规则。面对民警一再劝告,没有丝毫的悔悟,反而不断恶语相向,这不仅暴露了本人素质堪忧,更暴露了自己对于法律法规的藐视。被处以治安拘留,只能说是自己咎由自取。

  对于铁路部门而言,将一切有危害的物品截留在车站外面,这是为了防止人口高密度集中的车站和列车上不存在安全隐患。需要明白,在人口高度集中的公共场所,任何一点存在危害的物品,都有可能造成难以估量的人员伤亡。铁路部门竭尽全力来避免类似事情发生,公众也应该明白其中的道理。而不是抱有侥幸心理去逃避检查甚至明知故犯,一旦藐视规则和法律,最终只会受到更加惨痛的代价。

  在公共区域内,就应该遵守基本的公共规则,不能总拿着个人自由说事。如果自由没有边界,只会造成人人都藐视规则,最终变成混乱不堪的局面。配合铁路部门的检查,自觉遵守相应的规则,不仅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公众出行安全的负责。

  当事人作为公众人物,更应该爱惜自己的羽毛,起到好的示范带头效果。但是,这名女星不仅不遵守规矩,还让自己的悍妇形象深入人心。对于这类违法违规行为,就需要法律的严惩来进行纠偏。此次事件之后,相信这样的女明星,也应该凉凉了。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