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给娃娃主播设限也是对价值观的纠偏
http://www.scol.com.cn(2019-9-11 8:29:5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刘颂寒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她只不过是准备考中戏,而我已经红了!”“我打算放弃高考,当主播一年可以挣好多钱。”你能想象,这些话来自于一名沉迷直播间的高三学生吗?(9月10日 《北京晚报》)

  随着主播行业的兴起,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做起了主播。为的就是能够在主播江湖中,及早挖到一桶金。但是,不可忽视的问题是,越来越多的未成年人加入到主播行业,他们不以学业为重,甚至觉得做主播远比读书挣钱多。

  对于许多娃娃主播的出现,家长存在一定的责任。有些家长发现自己的孩子当主播赚的钱不少,觉得孩子当主播是一条出路,就鼓励他们做主播而忽视学业。有些家长虽然没有明确支持孩子做主播,但对孩子做主播表示默认。这些原因,都侧面导致了当下未成年主播越来越多。

  但是,娃娃主播越来越多,却暴露出了一个不小的价值观问题。很多孩子认为做主播赚钱多,就忽视了学习的重要性。孩子的主业应该是学习,这能够教会他们知识,还能培养他们形成正确三观。在这么重要的时期,就醉心于做主播,一切都向“钱”看,长远来看,往往不利于一个健全人格的培养。

  主播在公众的眼里,属于一个职业。既然,对于所有的职业,都有相关的法律法规明确“入职年纪”,对于未成年人都是严禁雇佣。那么,对于这些娃娃主播们,也应该有相关的法律法规来进行约束。毕竟,不管是哪一家网络平台,主播和他们的关系其实也是一种变相的雇佣关系,主播赚钱,平台提成。所以,对于娃娃主播的层出不穷,平台当然有义务通过技术手段来设限,让未成年人不能加入主播行业,这也是对主播行业秩序的整顿,也是为了让这群娃娃主播能够专心学业。

  近几年来,主播行业的兴起,造就了许多致富神话,也出现了许多行业乱象。但是,所有行业都应该有一个基本的底线,那就是拒绝让未成年加入。对于这些孩子来说,在学习的时候去尝试做主播赚钱,只会让他们形成错误的价值观。同时,也期待相关部门能够尽早完善相关的法律法规,对那些纵容娃娃主播出现的平台进行惩罚。

  每一个孩子都是国家的明天,保证他们能够茁壮成长,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别让他们在该学习的年纪,接触那些诱惑,这是每个人的应有之义。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