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在“红色熔炉”砥砺初心使命
http://www.scol.com.cn(2019-9-9 8:06:5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全省多地党员干部走进干部党性教育基地,到革命圣地接受红色教育,在“红色熔炉”强化党性锤炼。据不完全统计,列入全省干部党性教育基地备案目录的19个党性教育基地,共举办各类培训200余期,培训2万余人。(9月8日《四川日报》)

  在第一批主题教育收官、第二批主题教育全面启动的关键时刻,如何总结利用第一批主题教育的经验办法,更好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四川突出红色教育,挖掘红色资源,为主题教育提供了参考借鉴。

  在红色熔炉中感悟初心使命。在第一批主题教育中,四川多地党员干部纷纷走进红色基地,无论是重走长征路,还是到革命圣地瞻仰观摩革命遗址,或者是听取革命故事,通过各种形式的实地走访,切实感受到了共产党人坚定的初心使命。

  正如一些党员干部所体会,这既是中国革命独特精神气质的浓缩与集中展现,也是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注解和真实写照,生动地诠释了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怎么做的问题,更加坚定了对自身使命的深刻认识,对理想梦想的笃定与坚守。从这个角度而言,这些革命圣地就是一本生动具体的初心使命教科书,就是一种初心使命的大镜子。

  在红色熔炉中融入初心使命。革命圣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这些党性教育基地并非是一劳永逸的简单呈现,而是结合实际的典型教案。为更好推动全省干部党性教育基地高质量发展,四川省建立全省党性教育基地建设发展联席会议制度并召开了首次会议,就加强全省干部党性教育基地建设发展作出安排部署。

  四川是红军长征停留时间最长、活动范围最广、经历重大历史事件最多的省份,这里的古桥留下了红军的足迹,也铭记着红军英勇顽强、克敌制胜的伟绩。各地有各地的发展实际,各地有各地的侧重于不同,把初心使命融入其中,根据不同的教育对象采取不同的方式,不仅丰富了主题教育的内容,而且更能够激发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

  在红色熔炉中践行初心使命。主题教育既是一个思想意识提升的过程,更是一个学思践悟的过程。把初心使命融入到工作实践中去,把初心使命落实到改革发展中去,党员干部受教育,人民群众得实惠。

  在第二批主题教育中,不仅要通过党性教育基地来提升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更要以干部党性教育基地高质量发展促进干部教育培训高质量发展,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