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让初心与使命精神在抢险救灾一线绽放
http://www.scol.com.cn(2019-8-13 8:14:1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徐代军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在大灾大难的时候,总有一些画面让我们感动不已。在这里,一名消防队员在抗击超强台风“利奇马”的抢险间隙,坐在地上一边喝水一边吃着包子的14秒的视频在网络上走红。

  视频中,只见一位年轻的消防战士蹲在街上,边吃喝水边吃包子,有人问他“包子好不好吃?”“这是第几个了?”,他无暇顾及只是点点头继续大口吃着,在吞下半个包子后,他才腼腆地说了一句“第11个。”说完,他还憨憨地笑了笑。这个小伙子来自四川大凉山,今年只有19岁,彝族人,高中毕业后加入江苏省苏州市太仓消防救援大队城西中队,他叫吉侯牛培。在不到一年时间里,他已参加过各类抢险救援近百次。

  吉侯牛培在抢险救灾间隙吃包子的这一幕,就像好莱坞式的大片一样,被瞬间定格进了人们的心灵和脑海中,引起了网友热议。其实,类似的一幕幕在抢险救灾的进程中数不胜数。灾害发生时,广大党员干部总是奋战在一线,坚守在一线,哪里有灾情险情,哪里就有他们忙碌的身影,哪里就是他们的工作岗位。

  把受困群众从洪水中营救出来,把救灾物资及时运送到位,分发给受灾群众,把党委政府关心受灾群众的声音及时传递到位……超强台风“利奇马”奔来之时,广大党员干部舍小家为大家,不顾个人安危,用不停歇的脚步兑现了为人民服务的誓言,传递了众志成城、一心为民的故事佳话。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群众遇到困难的时候,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排除险情困难,做群众的“贴心人”。特别是他们不计较灾害潜在危险的威胁,硬是冲在最前面,急群众之所急,被受灾群众所铭记,为群众生产自救、克服灾害所带来的困难带来了希望。

  群众的困难,就是广大党员干部的行动的指南,就是初心与使命精神生动实践的体现。在这场实践中,广大党员干部始终把人民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抢险救灾过程中的身体力行,就是他们对初心与使命精神的最好诠释。

  险情就是命令。一名为人民群众利益而殚精竭虑的党员干部就是一面高高飘扬的旗帜,最直接体现着对人民群众的感情。我们坚信,有初心与使命精神的指引,有广大党员干部的辛勤付出,有人民群众的信任,受灾地区一定能够克服困难,早日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