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弘扬“八一”精神 讲好“八一”故事
http://www.scol.com.cn(2019-8-3 8:35:3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92年前,中国人民解放军的火种源自于此。92年后,世界军人运动会的火种取自于此。(军报2019年08月02日)

  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军队,是一个传奇!犹记得,那年那天,中国共产党人汇聚南昌,一声枪响,诞生了一支由党领导的新型人民军队;转眼间,今日今时,世界目光聚焦南昌,一把圣火,点燃了世界军运会“和平荣光”的火炬。

  92年前的八月一日,中国军队从南昌走向世界,今年八月一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火种在南昌点燃,这是一个巧合,更是历史的选择。“八一”是一个属于中国军队特有的符号,书写着中国军人的英雄传奇,这次军运会也注定会再现中国军人风采,弘扬“八一”精神,讲好“八一”故事。

  人说,军人为战争而生。其实,和平才是军人的期望和使命。一如本届军运会火炬的顶部造型,“和平、发展、友谊”,三团火焰紧靠相融,深刻诠释了军人的光荣使命,在于构筑世界和平。作为执行特殊政治任务的武装集团,战争往往是军人不得已的选择,但在军人的世界里,和平才是永远的阳光,这恐怕也是世界军事体育诞生的重要原因之一。我们也看到,在奥林匹克运动史上,军人运动员演绎了一个又一个传奇。二战名将巴顿宣称:“参加第五届奥运会才是我一生的骄傲和荣誉。”。中国军人在世界军事体育上,也可谓建树颇多、身手不凡,这次军运会落脚中国,就是对中国军事体育的最大褒奖。

  中国军队诞生于中华民族民族危难之时,中国军人生来就是为民族独立而战,为世界和平二战,为人民安居乐业、幸福生活二战,92年的锤炼,捍卫和平的初心使命永远不变,成为了一支威武之师、胜利之师、文明之师、和平之师,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做出了巨大贡献,在抗美援朝、抗美援越战场上大灭了帝国主义威风,在一场场保卫新中国国家主权领土安全的自卫反击站中,大长了中国军人的志气。新时代,中国军队走向世界,亚丁湾护航,世界维和,战乱地区撤侨、协助他国公民撤离,与很多国家军队友好交往,中国军人无不给世界留下和平与文明之师的美好印象。

  军运会火种取于中国军队的诞生地,传递的也是中国军队爱好和平的精神正能量。我们相信,军运会圣火的传递过程,也一定会把中国军队的“八一”精神和故事,更多地传递给世界。我们熟知,军人生来为战胜,是军人就要马革裹尸,时刻准备上战场。但是我们也深知,和平是对军人的最高奖赏,更是人类的共同期盼。国际军体竞技场,是联系各国军人友谊、交流感情和增进了解的纽带,更是展示各国军人坚忍不拔的意志、永不退却的作风、敢打必胜战斗力的大展台,展示的将是军人运动员的良好形象,以及对和平的追求和向往。作为本届军运会东道主的中国,中国军人更将弘扬“八一”精神,成为“八一”故事的讲述者。

  英雄城,第一棒!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火种在南昌点燃,正在熊熊燃烧、传递开来。这火种,是希望,是未来,更是传奇,凝聚着中国、中国军队和中国军人的初心。近70年来,中国军队体育运动队为祖国追梦、为军队添彩,走过了辉煌历程,铸就了令国人骄傲、世界点赞的“八一精神”。弘扬“八一精神”,讲好“八一”故事,在本届军运会赛场上,愿中国军人再展过硬作风和精湛竞技,与世界各国军人一道,把“和平、发展、友谊”的旗帜高高举起来,为世界和平献力!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