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在文旅融合中传承红色精神
http://www.scol.com.cn(2019-8-29 10:15:2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红色革命的火种未曾熄灭。84年后的今天,红军战士以血肉之躯谱写的这首壮丽史诗,依然闪耀着夺目光辉,照耀着当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长征之路。8月27日,“70年 瞰四川”——第三届全国主流媒体航拍四川大型采访团走进雅安天全县仁义乡红军村,探访往昔印记,感受今日规划发展。(8月27日四川在线)

  1935年,红四方面军进驻四川雅安天全县,在此驻扎战斗生活108天,谱写了一曲壮丽篇章。今天,当我们再一次踏进“红军村”,焕然一新的建筑和美景,让我们感叹人民顽强拼搏、自强不息的精神之外,更是感恩那些为之付出鲜血和生命的无数英雄。

  从上而下,“瞰”乡村巨变。坐落有致的房屋建筑、阡陌交通、风景美如画的“红军村”透露出的是一片繁荣景象,不仅仅是给我们看到了新的面貌,更让我们看到新的精神,从天空向下看,更能够看到这片土地劳作的“身影”,更能够看到为这个地方发展而不断发展而努力奋斗的每一代人。

  从外到内,“瞰”红色精神。从外我们看到的这个“红军村”的光环,看到的是他们越来越美好的生活,但是当我们一步一步走近“红军村”,深入“红军村”,我们就有了更多的感悟,在光鲜的乡村外形之外,更有不断深耕细作的内在精神,这就是为了更美好生活而不懈奋斗的红色精神。

  文旅融合,“瞰”乡村振兴。文化是“红军村”重要的资源,也是它的精神内核所在,而旅游是最好的承载,以这样的方式,不仅仅承载其红色文化,以更明了的样子出现在我们的面前,更是盘活了那些红色资源,让这种资源不仅仅是“红军村”所以,更是让这种精神文化融合在民族的精神之中,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劲的动力。

  红色教育和红色体验是红色产业链的重要组成,这既是先辈馈赠,更是历史资源,而我们就是要让这些无形的精神资源转化为有形的精神潜能,让这些红色基因,融入更多人的血脉之中,在更好地文旅融合之中,传承红色精神,散发时代光芒。(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