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凝心聚力当好伟大工程的建设者
http://www.scol.com.cn(2019-8-31 10:22:3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唐代远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8月29日,第五届全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100名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获得“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称号,其中包括来自四川的樊建川、梁效宁、柏龙军、蓝逢辉4人。8月28日和29日,记者电话连线身在北京的他们。(8月30日,四川日报)

  在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激励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坚定理想信念、坚持高质量发展、自觉诚信守法、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今天,这100名“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光彩夺目,他们是我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中的优秀代表,更是托起了弘扬以爱国、敬业、创新、守法、诚信、贡献为核心的优秀建设者精神,扛起新时代赋予的重任,积极进取、再创新绩,发挥出了好模范表率作用。

  樊建川在微博中有言:“一切荣誉,属于改革开放,属于峥嵘岁月,属于光辉时代……”。正是改革开放40多年来,在党的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各项方针政策的指引下,非公有制经济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不断发展壮大,更能感受到我国经济已再从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绘就了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指日可待。

  过去一年是四川省民营经济发展历史上浓墨重彩的一年,省委、省政府高规格召开了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结合实际推出了含金量十足的“民营经济20条”政策措施,大力支持全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从8月22日,省市场监管局(省民营办)会议上公布的二季度民营经济发展报告来看,在“民营经济20条”有力推动下,今年上半年全省民营经济增加值达到11610.7亿元,增速8 %,占GDP比重达到56.6 %,比去年提高0.2个百分点;对经济增长贡献率为57.1%,拉动GDP增长4.5个百分点,四川民营经济发展进入新的历史阶段。

  再看全国工商联发布2019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和《2019中国民营企业500强调研分析报告》中,我们欣喜的看到,2018年全年,民企500强营业收入户均约570亿元,入围川企11家,四川业已为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工作基础。

  然则,非公有制经济要健康发展,那么必要的前提就是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要健康成长。此次我省樊建川、梁效宁、柏龙军、蓝逢辉4人荣获“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称号,如此高规格的表彰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体现着党中央对民营经济发展的高度重视。诚如柏龙军的个人资产总额为120万元,但他近年来累计捐款捐物达87万元。这些年来,他先后资助223名贫困学生完成学业,慰问因病因灾致贫的群众400余人次,精准帮扶10个家庭脱贫,他用一己之力实现了他当前最大价值。正是有着一批又一批柏龙军等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以敢为人先的创新意识、锲而不舍的奋斗精神,凝心聚力的组织带领千百万劳动者奋发努力、艰苦创业、不断创新,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他们不亏为四川中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杰出代表。

  进入新时代的今天,全省民营经济发展基本形成省、市、县问题联治、工作联动、目标联创的良好局面,系统合力初步显现。不管作为已经被表彰的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还是在这条道路上奋力前行的勇士,如今我们已经走在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要珍惜来自党中央对四川民营经济发展寄予的荣誉,荣誉是褒奖更是激励,作为巴蜀儿女,尤其是党的干部要凝神聚力,汇集成新时代的磅礴力量,担起肩上的重任,当好伟大工程的建设者,积极投身于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潮流中,在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的新征程贡献四川力量。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