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强军梦,也是人民的梦
http://www.scol.com.cn(2019-7-31 9:39:4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中国人民解放军92华诞将至,此刻更想起两年前习近平总书记在朱日和大阅兵时,对全军将士发表的重要讲话,“安享和平是人民之福,保卫和平是人民军队之责。天下并不太平,和平需要保卫。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需要建设一支强大的人民军队。”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一针见血地指出了新时期人民军队的强军目标和职责。国无军不安,昨天的历史、今天的现实,都充分证明,没有强大的人民军队,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国富民强、社会和谐和民族复兴伟大中国梦。强国必先强军,强军梦如同中国梦一样,都是全国各族人民的梦,必须由全军和全国人民共同来实现。

  实现强军梦,需要军民团结。军爱民,民拥军,是早在红军创建初期和延安时期,就在我党、我军和广大人民中形成的光荣传统。“双拥工作”始终成为新中国国防建设的重要策略,军政一家,军民一家,“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使得国家和国防现代化建设取得了巨大成就。实现伟大中国梦,今天更需要军民团结一家亲,同心协力,在强国的同时,不忘强军。

  实现强军梦,需要人人有责。实现强军梦我何能?其实,人们未必是要去做什么惊天动地的事情,也未必像战争年代“妻送郎上前线”、“母教子打东洋”那样壮怀激烈,“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关键是人人心中有国防,要把对人民军队的热爱,贯穿在日常对军队建设的支持中,坚决拥护落实好党和国家的拥军路线、方针和政策,当祖国需要,要在所不辞地支持军队建设,能力所能及地为拥军优属做些事情。

  实现强军梦,需要礼敬军人。军人是国防的宝贵财富和国家之灵魂,“牺牲我一个、幸福千万家”,从边防哨卡战士的艰苦生活里,从危急时刻冲锋在前军人的身影中,从无数好军人的典型事迹里,我们都可以骄傲地说,军人是我们这个时代“最可爱的人”。以强军梦为每个人的梦,最好的就是从礼敬军人、维护军人权益做起,让他们在尊敬中更体面地为民扛枪、为国站岗,打败一切来犯之敌。

  强军梦,当装在每个国人的心中;实现强军梦,人人都可以尽力。在社会生活中,礼让军人,让军人优先,就是为强军梦尽力。为那些困难军烈属和退役军人献一份爱心,给广大官兵以一份欣慰和鼓舞,就是为强军梦尽力。还有,青年积极应征入伍,父母积极支持子女参军,学校、社会、媒体积极开展国防宣传教育,普及国防知识,人人做国防正能量的传递者,等等,这些都可谓为强军梦尽力。一句话,只要心系国防,人人都能够成为强军梦的实现者。(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