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强大国防,必须要关爱退役军人
http://www.scol.com.cn(2019-7-28 8:56:4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大江东去,岁月无声;脱下军装,奉献地方。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退役军人。无论是当年穿着军装保家卫国,还是现在脱下军装为梦想打拼,他们都继续秉承军队的光荣传统,以出色的成绩回报这个伟大时代。

  “要关爱退役军人,他们为保家卫国作出了贡献。”习近平总书记一句话,道出了党中央对退役军人的高度重视。7月26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会见全国退役军人工作会议代表时,俯下身子,紧握老英雄张富清的双手,特意叮嘱他保重身体,并让他和其他4位耄耋老退役军人坐在自己身边合影留念,这一幕,再次感动和鼓舞了全国广大的退役军人。

  每一位军人都是带着一份光荣、带着青春报国的美好理想走进军营的。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绝大多数军人自会退出现役,转业地方工作,对富有牺牲精神的军人来说,这也只是一次战场的转移。在保家卫国的疆场上,他们叱咤风云,立下战功,数千万退役军人退出现役后,成为我国国防预备役的重要力量,更成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生力军,一肩两任,因此,我们的社会也必须要倍加关心爱护退役军人。

  甘为国防献青春,革命军人最可爱。关爱退役军人,理由很简单:“他们为保家卫国作出了贡献。”当然,军人对国家的贡献并非说一句话那么简单。军人属于祖国和人民,他们马革裹尸,在战场上不惜流血牺牲、视死如归。在和平时期,危难时刻,也总是他们冲锋在前。为了国防强大、社会安宁、人民幸福,他们顾全大局、不辞劳苦,最爱唱就是奉献歌,把对父母的孝、妻儿的爱,化作对祖国的忠,献了青春献子孙,脱下军装返家乡,默默无闻,无怨无悔。 

  军队是座大学校,军人是一笔财富。关爱退役军人,须营造全社会尊重的氛围。退役军人作为军队“大学校”为我国社会培育出的一笔宝贵财富,党中央高度重视,专门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并出台了许多维护退役军人权益的制度规定,对地方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单位来说,关键要学会珍惜退役军人,落实好党中央各项政策规定,切实把广大退役军人合法权益维护好,把他们的工作和生活保障好,决不能让他们流血流汗又流泪,必须形成全社会尊敬军人的自觉。

  发扬革命传统,争取更大光荣。关爱退役军人,是党和政府和全社会之责,也需广大退役军人自尊自重。人民军队爱人民爱,广大退役军人理当不负人民之爱,像老英雄张富清一样,居功不傲,一心为民。习近平总书记曾感慨“我也是一名军转干部”,这更当成为对每个退役军人的激励,要退伍不褪色,觉珍惜军人荣誉,永葆军人本色,牢记初心,发扬传统,勇于克服工作和生活的困难,做到驰骋疆场是英豪,地方工作是强手,无私奉献,再立新功。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无论在战争年代,还是和平时期,伟大的使命,决定了军人英雄的品格。军人,就是一个英雄的群体。无军不安,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变局,实现民族复兴伟大中国梦,今天,我们更需要强大的国防,需要人民军队的铁壁铜墙,更加关爱退役军人。因为,退役军人是密切军政军民关系的一座桥梁,对稳定军心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关爱退役军人,也有利于他们在地方工作中发挥好生力军作用。(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