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党员干部要在机关党建中主动作为
http://www.scol.com.cn(2019-7-12 8:09:3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7月9日,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精辟论述了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新形势下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使命任务、重点工作、关键举措,对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作出全面部署。(7月11日《人民日报》)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广大机关工作人员中引发了巨大的反响与热议。这个重要讲话既是对中央和国家机关工作人员长期以来工作成绩的肯定与激励,更是对所有机关工作人员在新时期抓好机关党建工作的一种鞭策与期待。

  无论是中央和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还是其他机关工作人员,从本质上讲都是为各级党委政府服务,为人民群众服务。虽然他们的工作普通平凡,甚至繁杂而琐碎,既没有啥轰轰烈烈的丰功伟绩,也难以为群众所熟知,但这并不妨碍他们在平凡中的坚守与付出。因为中央和国家机关在党和国家治理体系中处于特殊重要位置,中央和国家机关离党中央最近,服务党中央最直接,对机关党建乃至其他领域党建具有重要风向标作用。作为机关工作人员要对自身工作和职责有一个精准的认识,要在平凡中学会坚守与奉献。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求机关工作人员从自己做起,始终牢牢抓住机关党建这个牛鼻子。要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积极参与机关党建活动,主动提升业务水平,增强机关党建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与战斗力,推动地方经济社会事业更好地发展。作为机关工作人员,必须认认真真把本职工作做好,要踏踏实实,兢兢业业,当好参谋助手。

  要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广大机关工作人员要把机关党建工作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在日常的机关工作中鞭策和激励自己的初心意识,不怕苦,不怕难,主动贴近基层实际,主动深入一线,积极开拓创新,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向纵深发展。

  机关工作人员要走在理论学习的前列,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当好示范,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学以致用、身体力行,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干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上。

  唯有扎根大地,才能枝繁叶茂。唯有脚踏实地,才能在平凡中书写出辉煌的人生篇章。机关工作人员要主动在机关党建中大胆作为,用心用情用力去深耕细作,才能绽放出娇艳与芬芳。(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