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在职守和执着中大写“初心使命”
http://www.scol.com.cn(2019-7-12 10:32:0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琼会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时代楷模”其美多吉先进事迹感动我省宣传文化系统广大党员干部。7月11日,由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牵头组织、四川党建期刊集团承办的“时代楷模”其美多吉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成都举行。(2019年07月12日四川日报)

  共产党人的初心是始终如一的。无论环境怎样变化,无论形势怎样突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始终是共产党人的恒定初心。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四川省甘孜县分公司长途邮运驾驶员、驾押组组长其美多吉同志坚守雪线邮路30年如一日,他用无怨无悔的职守和执着,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华章,是新时代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楷模。

  “一辈子坚守一条路,一使命坚持一件事,一句话坚定一生情,一颗心坚信一面旗。”这是共产党人职守和执着的的具体体现。其美多吉同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把共产党人职守和执着彰显的淋漓尽致,激励新时代党员干部初心斗志,激发新时代党员干部壮志豪情。

  初心是我们前行的动力,更是我们前行的方向,使命是我们的责任担当,更是我们我们前行的动力。初心和使命是我们党的出发点、原动力,鞭策我们砥砺前行、担当重任。坚守雪线邮路,做好每件工作,为雪线上的各族群众美好生活添砖加瓦,是其美多吉他作为一个党员的初心。

  “人民邮政为人民”是其美多吉作为邮政人的使命。30年如一日,其美多吉始终坚守初心,扎根雪域高原、坚守雪线邮路,用责任和热爱践行的使命,为我们党员干部树立了榜样。其美多吉的事迹深深感动每一个党员干部。正因如此,在“时代楷模”其美多吉先进事迹报告会上,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四川广播电视台、四川党建期刊集团、四川出版集团、四川新华发行集团、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四川省分公司、峨眉电影集团、省有线广播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的650余干部职工被其美多吉忠于职守、专注执着的奉献精神深深地感动着。

  做人,总是要有一点精神的。精神,既是品格修养、气概情怀,也是思想信仰、人生态度,更是道德理念、文化传承。其美多吉同志以忠于职守、专注执着的奉献精神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为促进藏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被群众喻为“雪线邮路的幸福使者”。2016年,其美多吉所在的康定-德格邮路车队当选交通运输部“中国运输领袖品牌”;2018年,康定-德格邮路被交通运输部命名为“其美多吉雪线邮路”。其美多吉本人曾获“中国好人榜”“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2016年感动交通十大年度人物”“时代楷模”等称号。

  在笔者看来,其美多吉的荣誉背后是责任与担当的体现,是初心与使命的并存,广大党员干部要对标先进,寻找差距,以恒久初心担光荣责任,把初心使命进一步转变成埋头苦干和真抓实干的自觉行为,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在全社会营造对标先进、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与追梦人,以忠诚与担当、职守与执着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贡献。

  总之,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其美多吉为榜样,学习他对党的忠诚、对理想的坚定;学习他的爱岗敬业、勇于担当;学习他的一心为民,用心服务;学习他的无私奉献、不怕牺牲,学习他忠于职守、专注执着的奉献精神,干好本职工作,讲好四川故事,做出新的业绩和贡献,在职守和执着中大写“初心使命”。(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