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经济生活 >> 正文
没有罪恶感,消费者难以买到干净的奶茶
http://www.scol.com.cn(2019-7-6 8:12:5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黄齐超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手抓垃圾徒手切水果、好坏芒果掺着用、臭香蕉直接榨汁、隔夜的茶、兑水的果汁!靠奶茶“续命”的你,还想再喝吗?记者卧底知名连锁奶茶店,连呼恶心!店员:白给我奶茶,我都不喝!甘茶度官方微博发文致歉称,目前已成立专项小组调查事实详情。一经查明,立即严肃处理。(7月5日 澎湃新闻网)

  炎炎夏日,奶茶是很多人的最爱。为喝到放心的奶茶,大多数消费者会选择知名奶茶。然而,让我们没有想到的是,一知名奶茶连锁店居然爆出严重的卫生问题,这家连锁店叫——甘茶度!

  宣称的纯果汁兑水欺骗顾客,我忍了;员工扔垃圾后不洗手直接切水果,我忍了;抹布和杯子混放在一起,我忍了;没卖完的奶茶存放冰箱内明天接着卖,我忍了......可是,当你们用臭了的食材榨汁时,我实在忍无可忍了。毕竟,它不再是卫生与否的事,而关乎消费者的健康。想想看,你们卖给消费者的这杯奶茶,与泔水何异?

  记者暗访拍下的视频中,店员的两句话我感触最深:第一句,一名店员说,我原来挺爱喝奶茶,现在,白给我能奶茶,我都不喝!第二句是,一名店员怕孩子喝了奶茶拉肚子,就将用新鲜的水果榨汁。但店主还是给换成了三四天前的水果。这名店员说,“良心过不去,罪恶感”。

  从事食品行业的人,必须选择干净、新鲜、卫生的食材,确保食品安全,这是不应被僭越的底线。甘茶度后厨的秘密,不仅颠覆了自己店员对奶茶的认知,而且还让有良知的店员怀有“罪恶感”。可是,一些黑心商家、企业仅考虑自身利益,置食品安全于不顾,置消费者的健康于不顾,做出违反法规的事。

  在商言商,企业、商家追求利润无可厚非。然而,甘茶度用发臭的食材榨汁,直接威胁消费者健康,严格说,已经触犯了法规。然而,这些违背道德和法规的行为,在店长那里,却成了司空见惯,一切都为利润让路,令人扼腕叹息。涉事店长的行为,是否代表了甘茶度的全部经营理念?我们不得而知。

  一个知名品牌,如果毁在一个连锁店手里,真的可惜。窃以为,甘茶度应当引以为戒,深刻反省,采取措施,避免类似的事件再次发生。培育安全的食品环境,经营者必须谨守法律底线,具备“顾客至上”的慎独情怀,必须对每一个触犯食品安全的行为身怀“罪恶感”。否则,消费者难以买到干净的奶茶。(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