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努力微笑,可爱!胡乱质疑,可恶!
http://www.scol.com.cn(2019-7-20 8:10:1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殷建光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服务窗口的工作者,微笑应是基本模样。微笑能够给人好心情,微笑是对他人的尊重,微笑能够让服务温暖如春风。因此,微笑服务已经是服务人员的基本要求,而且,一些行业也对于如何微笑,也有具体的细节的规定,目的就是让微笑服务更精准,更到位,这是社会美好和谐秩序的需求。

  但是,近日,在浙江宁波的一个高速收费站,一名男收费员的“职业假笑”被路过的车主拍下发到了网上,一时间吸引了众多网友的目光。甚至有人质疑这种“职业假笑”的真诚性,这样的“胡乱质疑”,太不应该了。因为在收费员这里,笑是一种职业需求,笑是提高工作质量的工具,这里不是假笑,而是一种工作要求,况且,如果你厌烦人家“职业假笑”,那么,人家如果用哭丧脸服务,你就高兴了?当然,你不会高兴。微笑是人与人沟通与亲情的通行证,努力微笑,可爱!

  收费员的工作很辛苦,高速收费站要过特别多的车,每一辆车笑一次,脸都僵硬了,这很正常,毕竟人不是机器人,大家都是为了生活而努力,这是工作的需要,为什么要嘲笑别人呢? 而且,这种对别人的嘲笑与拍照,恰恰是一种无知的表现,一是不懂得收费员微笑的重要意义;二是不知道随便给别人拍照,并且传到网络上,是对他人肖像权的侵犯。因此,这种用拍照上网,胡乱质疑的做法,实在是吃饱了撑的。胡乱质疑,可恶!

  生活的方式千万条,理解别人最重要。微笑是最美的语言,努力微笑就是努力打造最美,难能可贵,这是生活的好风景,有什么可质疑的呢?这位车主胡乱对别人进行拍照上网,胡乱质疑,这样的行为是不理解别人,伤害别人的做法,不能要。网络时代,给每个人自由发表见解打造了一个强大的平台,这是社会文明进步的产物,但是,自由发表见解不能不通情理,冷漠冰冷,给别人造成伤害,这应该是底线,不能掉。

  努力微笑,可爱!胡乱质疑,可恶!人人都应该是很微笑者,面对收费员的努力微笑,我们应该微笑。面对胡乱质疑者,我们应该批驳。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