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在“人民满意”目标感召下奋进
http://www.scol.com.cn(2019-7-6 9:01:1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唐代远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我省日前启动第六届四川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评选表彰工作。根据计划,全省将评选“人民满意的公务员”50名,记一等功公务员200名;“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25个,记一等功公务员集体50个。(7月5日,四川日报)

  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公务员不懈拼搏、砥砺前行,当“奋斗者”,做“追梦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崇高精神,为我们树立了榜样。诚如,杨善洲、廖俊波、王文秀等一批先进典型,也正是出于人民的满意,造就了不朽丰碑。为此,我们学习先进,对标反省、整改提升,要以身作则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务实为民的行为、优良的德行影响身边人。

  只是,“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称号是公务员奖励至高无上的荣誉。此次评选表彰对象,涉及公务员工作各条战线,重点向在完成急难险重任务中表现突出以及长期在条件艰苦地区、基层一线努力工作并作出显著成绩的人员和集体倾斜。也面向2014年以来,因公牺牲、因公殉职的公务员,生前事迹特别突出、社会影响大、功绩卓著,具有重大典型意义的公务员。其生动阐述着我们广大公务员担当新使命、开拓新征程,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人民公仆风范,凝聚激发起积极向上的社会正能量。

  源自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当下,正值全党上下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们评选先进,不仅是看齐榜样,学习先进,以榜样为镜正心、正身、正行,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为开展主题教育提供鲜活的学习教材,更是为新时代新征程中奋进的党员干部提出更高的要求,竖立起来“为人民服务,让人民满意”的价值标杆。

  正所谓,“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天地之间,莫贵于民;悠悠万事,唯民为大。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是推动历史前进的主力。焦裕禄“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谷文昌“不带私心搞革命,一心一意为人民”,为开发重渡沟鞠躬尽瘁的“泥腿子干部”马海明,他们本着以群众“主心骨”和“带头人”的奋斗姿态,把担当作为自觉追求,他们再现了“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豪情与情怀,用一生的诠释了人民公仆之要义。

  然则,“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对象实为一面镜子,人民群众对于干部工作做得好不好,到不到位,满不满意有着绝对的话语权,只有坚持人民满意,才能在服务群众中不断汲取群众智慧,不断提高决策水平,不断巩固与人民的“鱼水情”关系,真正把满意写入人民心中,在“人民满意”目标感召下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带领群众致富谋发展,用实在行动答好新时代为民谋福之“卷”,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和信赖的好干部。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