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高考过后勿忘感恩那些护考者
http://www.scol.com.cn(2019-6-9 8:46:0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今天,随着新疆、黑龙江等地即将结束最后一日的考试,2019年全国高考也随之落下大幕。(中新网6月9日)

  恭喜所有高考考生,终于考完啦!曾经的你躲在被窝里笑嘻嘻地畅想着,高考结束以后要怎么玩个痛快,然后美滋滋地入睡。在大家的印象里,高考结束后的考生关键词,基本都是“放飞自我”。通宵追剧的,通宵玩电脑的,出去聚会狂欢的。而不少家长们也看在高考结束的份上,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会放任孩子们“放飞自我”。

  是的,十年寒窗苦,高考后,紧张的心情总算放松下来,无论以怎样的方式,来一次彻底的压力释放,都无可厚非。然而,笔者还是要说,高考过去了,请勿忘感恩那些热心服务、助力高考的人们,为了考生的安全顺利考试,他们放弃了端午小长假,放弃了与家人共度假日,每个考生顺利高考的背后,也有着他们的一份血汗付出、爱心奉献。

  今年高考的前一天,就有人预测:考生遭遇堵车求助警察叔叔最终在开考前一分钟抵达。2、考生忘带准考证捡到证者发微博最后在重任爱心接力喜爱送达考场……高考第一天结束后,果不其然……在云南普洱,距开考还有11分钟,一考生身份证、准考证却遗落在了网约车上。在浙江宁波,一考生睡过了头,上午9点了还在地铁上……

  果不其然的事情真的很多,年年高考,年年有,但因此影响考试的考生却几乎没有。那些“糊涂考生”所以能够顺利进入考场,只缘背后有着一支庞大的护考队伍,他们是警察、出租车司机、志愿者,是方方面面的好心人士,对他们来说,也许只是举手之劳,对每一个考生来说,却属于决定青春选择的人生大事。因此,对于每一件助考的爱心小事,对每一个服务高考的工作人员、志愿者,都当感恩。

  高考过后勿忘感恩那些护考者,这是对爱心的回报。我们的社会所以温暖,因为有着千千万万人们爱的无私奉献。高考,作为一场事关国家兴旺和民族未来的大考,不但各级政府部门高度重视,社会广泛的爱心助考,如出租车“爱心送考”、交警为高考开道护航,更成为一道社会文明的美丽风景线,很多人为了考生不惜放弃自己的事务和休息,这种爱心,每个考生在金榜题名时岂能忘却。

  高考过后勿忘感恩那些护考者,这也是考生必答的一张考卷。看看今年高考作文“青春接棒,强国有我”,“热爱劳动,从我做起”,这绝不是纸上说说而已,做一名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者、追梦人,更需要对标学习那些为高考做出努力的人们,要向他们那样无私奉献,默默无闻,甘当人梯。知道并感恩那些为自己高考付出的人们,也才能激励自己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学会担当,为国争光,为社会奉献。

  高考过后,愿每一位学子都勿忘感恩那些为自己高考护航、做出贡献的人们,这也是一份应答的高考答卷。(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