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长宁地震是一堂主题教育公开课
http://www.scol.com.cn(2019-6-24 10:06:5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6月17日22时55分,宜宾市长宁县发生的6.0级地震,导致路面出现裂缝,部分房屋垮塌。灾难面前,党组织坚强堡垒挺立,党员先锋旗帜飘扬。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长宁6.0级地震重要指示精神,把抗震救灾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鲜红的党旗在救灾一线飘扬,党员的身份在救灾一线亮出,以初心和使命凝聚起抗震救灾合力。(6月24日《四川日报》)

  长宁地震让灾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遭受重大损失,举国关心,八方驰援。突如其来的自然灾害也让我们看到了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无论是从地震发生后党和政府的及时反应,还是各级部门和党组织的迅速行动,或者是抗震救灾中的党员干部的挺身而出,在各个层面都激发出了初心使命意识。为正在开展中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上了一堂生动的公开课。

  把初心使命融入到关心关怀中。在抗震救灾中四川上下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全力以赴做好抗震救灾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始终做到了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地震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并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全力组织抗震救灾,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李克强总理就救灾工作作出批示。四川省主要领导不仅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而且及时赶赴地震灾区现场指导救灾工作。

  从生死营救到转移疏散,从排查灾害到抢救伤员,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挺身而出,救援队、工作组、志愿者等各种力量,桥梁、地质、水利、医疗等方面的专家紧急驰援灾区,帐篷、棉被、折叠床等救灾物资及时运抵灾区。在抗震救灾的紧要关头和关键时刻,“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成为了核心与重点。把人民的群众利益始终放在第一位,长宁地震就是一面镜子。

  把初心使命彰显在抗震救灾第一线。初心使命并非是停留在思想意识中的一种虚化概念,也不是挂在嘴上的一种说辞,而是体现在实际行动中。从灾区各个安置点的临时党支部,到党员先锋队,再到党员志愿者服务点。在安置点,最醒目的高高飘扬的党旗,最闪亮的是共产党员忙碌身影中的党徽。在抗震救灾第一线,各级党组织把抗震救灾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各方面的抢险救援力量活跃在灾区。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和最需要的时候,让他们第一时间看得到高高飘扬的党旗,找得到无私奉献的党员。

  把初心使命化着抗震救灾的强大合力。危难时刻,关键时候,党员干部就是一面旗,就是一盏灯,就是一个个主心骨。从披头散发地在高速路口呼喊的葡萄村村支书李守秀,到一连几天没有睡过整觉、值守在笔架广场安置点进行综合协调的双河镇党委委员李育川,从每天只睡两三个小时的长宁县梅硐镇回龙社区党支部书记罗华林,到在震后3天里几乎没有休息、今年49岁的珙县珙泉镇南城社区党总支书记刁萍。在灾区,广大党员干部始终以人民群众的安危和需要为己任,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奉献为民的精神践行着初心使命,凝聚起了抗震救灾的各方合力。

  把初心使命写在田间地头,写在人民群众的心坎上,写在抗震救灾的第一线。四川长宁地震,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交出了一份初心答卷,值得我们学习借鉴。(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