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以奋斗为桨,扬起“初心、使命”的时代风帆
http://www.scol.com.cn(2019-5-15 14:22:1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中共中央政治局5月13日召开会议,决定从今年6月开始,在全党自上而下分两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5月14日《人民日报》)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站在新征程的路上,面对日新月异的社会,面对错综复杂的问题,尤其需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帮助党员干部涤洗思想的纤尘,牢记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才能以坚定的步伐迈向理想的高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党员干部提供成长“养分”。学习并不是字面上的学习,也不能只是停留在表面上学习,学习就是一次自我提升的过程,是不断丰富自己的大脑,坚定自己的信念,为自己的梦想不断增加“养分”的过程,通过学习才能够突出党性,强化自己的服务意识,铭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让党员干部保持对人民赤子之心。党与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始终保持血肉联系,是党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根本保证,也就是说党员干部只有保持始终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当成自己奋斗的目标,始终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才能让 “人民根基”更牢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让党员干部保持奋斗姿态。在波澜壮阔的时代画卷之中,奋斗是最好的印记,奋斗是最强劲的力量,奋斗才能够浇灌出群众的幸福之花,奋斗才能够让群众的满意度不断提升,奋斗就是担当,奋斗精神更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在成长的路上,在服务群众的路上,在实现“中国梦”的路上保持奋斗姿态,才能驶向成功的彼岸。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初心和使命是激励党员不断前行的动力,在学习中不断强化自己的思想素养,坚定自己的信仰,在历史中、革命传统中、榜样里去汲取力量,去瞄准方向,以“舍我其谁”的担当意识,以奋斗为桨,扬起“初心、使命”的时代风帆。(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