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用奋进的青春诠释最美的芳华
http://www.scol.com.cn(2019-5-5 14:21:1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宋明月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各级共青团组织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5月5日,人民日报)

  青春,人生最美之芳华。青春之美,或容颜、或身躯,然唯奋进中的青春,才是最完美。青春对于旁观者是一段故事,对于亲历者是切身的喜悦和感伤。回溯百年前的那段青春岁月,中华民族正处在风雨飘摇中,青春被涂抹上了一层苦难的灰色。时艰势危,然中华之青年没有畏惧、退缩,愤怒于丧权辱国、彷徨于山河破碎、苦闷于报国无门的青年们,终于爆发!他们走上街头振臂高呼:“外争国权,内惩国贼!”一场彻底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就此开启,不仅诠释了最美之芳华,也注定了那场“五四风暴”中的青春,必将镌刻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丰碑中。

  于艰难开局,书盛世华章。五四百年,恰逢新中国70周年华诞。今日之中国,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然今日之青春,何去何从?一段时期以来,疑问之声不绝于耳。对于青年的不信任,是一种社会通病。至今,凡是提拔重用青年干部,或是青年人评职级职称,总有质疑。在很多单位,优秀青年由于年龄较小、工龄较短一般很难得到提拔、升职。其实,说到底这是论资排辈的思想在作祟。

  今日之中国,仰仗之青年。青年是我国社会发展中一支最为活跃、最有生气、最具创造性的力量,蕴含着推动历史发展和社会前进的强劲能量。青年人才在经济社会发展中所起的重要作用,在当代中国将会越来越突出。为青年成长成才搭建舞台,是各级党委政府和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青春永续,因为不变的唯有奋进。为青年人奋进铺平道路,让青年人在正确的人生道路上成长成才,让更多的青年人都有出彩的机会,真正形成人人渴望成才、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局面,不断让青年人才的创造活力竞相迸发、聪明才智充分涌流。

  劝君惜取少年时,一寸光阴一寸金。人的青春总是在不经意间流逝,青春不长,若白驹过隙。中华之青年是有志向的。今天,新时代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肩负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重任。用奋进的青春诠释最美的芳华,可爱我之中国,可爱我之青年,可爱我之青春。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