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很lihai,这是对消防官兵最美的赞誉
http://www.scol.com.cn(2019-4-6 9:22:3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4月4日,山西沁源森林火场,当地爱心人士给已奋战六天六夜的森林消防员送去自己包的饺子,同时带去了当地小学生手写的暖心字条。“消防员叔叔你辛苦了,也很lihai,一下子就能救很多人”“你们整日整夜吃不好、睡不好,消防员叔叔们,谢谢你们”“希望你们早点灭完火,早点休息”,稚嫩的笔迹写出了暖心的话语。(04月05日中国新闻网)

  很lihai,这是山西沁源孩子们对参与山西沁源森林救火消防官兵的赞誉。一位上小学的孩子写不来“厉害”二字,便以拼音lihai来代替,稚嫩的笔迹,朴实的话语,这却是最真诚、最美的赞誉,是孩子们目睹了这场特大森林火灾援救后,发自内心的感受。

  消防官兵们真的“很厉害”。在山西沁源森林大火救援中,参战的消防官兵很多,也很辛苦、很勇敢,而且很多都是从遥远的东北吉林和大西北的新疆、甘肃千里驰援,召之即来、来之能战,他们夜以继日、不屈不挠,冲锋在前、不怕牺牲,与众多灭火队伍齐心协力、共同战斗,最终降服了特大森林火灾。

  4月5日,驰援山西沁源火场扑救的森林消防指战员开始返程,当地上千民众站在道路两旁送行,他们来自社会各界,有学生,教师,企业家,村民等。他们拉着横幅,手中挥动五星红旗,呼喊着,消防官兵辛苦了,沁源人民感谢您。这种在战争年代才有的特别场景,今天在太行革命老区再现,上千民众长长的送行队伍长达三十公里,这一送行消防官兵的特别场景,就是对消防官兵们“很lihai”的见证。

  当然,能够见证消防官兵们“很lihai”的,还有四川凉山木里森林特大火灾,在牺牲的31名救火人员中,有27名是消防官兵,他们都是80后、90后、00后,最小的仅有18岁。在这场血与火、生与死的考验面前,全体参战消防官兵们视灾情为命令,以保卫森林资源、维护生态安全为己任,勇往直前,用鲜血和生命忠实践行了“不畏艰险、不怕牺牲,为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贡献自己的一切”的铮铮誓言,在救火中牺牲的英烈就是广大消防官兵的典型代表,他们都“很lihai”!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消防官兵们“很lihai”,不是被夸出来、喊出来的,而是他们夏练三伏、冬练三九练出来的,是在一场场烈火中考验出来的。他们积极践行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庄严承诺,坚定理想信念,为了维护党和国家长治久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勇于奋斗,不惜牺牲,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为全社会树立了学习榜样。

  消防官兵们“很lihai”,近日山西、四川对两场特大森林火灾的扑救,震撼了全国人民,消防官兵们的英雄精神,也感染了幼小的孩子们,他们用不怕牺牲的行动给全社会上了一堂爱国主义、革命英雄主义的教育课。我们也愿,从娃娃抓起,更加广泛深入地开展学习消防官兵英雄精神的活动,练就过硬本领,爱国奉献,勇往直前,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建功立业!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